诺基亚报告:Surface Phone可能威胁Lumia

诺基亚报告:Surface Phone可能威胁Lumia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312/116776.shtml report 2425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3月12日消息,正如之前所众所周知的,诺基亚和微软有着甜蜜的合作关系,微软为诺基亚采用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Lumia,提供了补偿性的特殊许可使用费优惠。但这种优惠不会永远持续下去,不过可以肯定地是,这段优惠期为诺基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缓冲时机。可是这种亲密的合作关系也并不是没有风险。因为诺基亚在最近的一份分析报告中,就明确指出了与微软合作的风险。
0312b

诺基亚承认与微软合作风险(图片源自互联网)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3月12日消息,正如之前所众所周知的,诺基亚和微软有着甜蜜的合作关系,微软为诺基亚采用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Lumia,提供了补偿性的特殊许可使用费优惠。但这种优惠不会永远持续下去,不过可以肯定地是,这段优惠期为诺基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缓冲时机。可是这种亲密的合作关系也并不是没有风险。因为诺基亚在最近的一份分析报告中,就明确指出了与微软合作的风险。

现在这份报告指出的风险还不能看作是警告,仅仅是可能会发生的一些风险而已,诺基亚也只是说出了这些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当然报告中使用了很多模棱两可的词汇,例如报告中写到“如果微软的Windows Phone平台不能成为主流具有竞争力的移动操作系统,那么诺基亚基于Windows Phone平台的产品很可能会失去市场竞争力,甚至没有任何吸引力。”

当然就微软未来发展,诺基亚也有其他方面的担心,一方面微软可能会给其他生产Windows Phone平台设备的厂商提供更好支持服务,进而忽视了诺基亚;另一方面微软可能对Windows Phone平台失去兴趣,减少对Windows Phone平台的投资,这将会给诺基亚带来直接的负面影响。

报告中所描述的另一处风险就是:“微软可能作出战略性决策,或者进行战略性转变,这可能会对诺基亚不利。比如,微软将扩展Surface系列设备,进而在微软的品牌之下生产其它移动设备,其中包括智能手机设备。这将致使微软更多地关注自家的设备,从而减少对于其它厂商的Windows Phone平台设备的关注,诺基亚自然会首当其冲。”

总而言之,并不是说诺基亚分析的上述风险一定会发生,但是诺基亚方面还是对此有了思考和准备。另外也可以看出,诺基亚此前并未公开就微软是否会自推其智能手机发表评论,不过本周诺基亚的口吻却发生了变化。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