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试水DJ平台 破数字音乐市场格局

网易云音乐试水DJ平台 破数字音乐市场格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418/118218.shtml report 2986 打开一个手机应用就能收听众多专业DJ独家制作的音乐节目,还能“互粉”交流,这是业界的一件新鲜事。一个最近上线的音乐移动应用——网易云音乐开了这一先河,还将打造业内最大的专业DJ音乐平台。

网易云音乐

打开一个手机应用就能收听众多专业DJ独家制作的音乐节目,还能“互粉”交流,这是业界的一件新鲜事。一个最近上线的音乐移动应用——网易云音乐开了这一先河,还将打造业内最大的专业DJ音乐平台。一叶知秋,这个信息格外值得关注,意义在于可以窥见一个大变局,音乐产业正在迅速拥抱移动互联网,诞生新的产品和业态。

大牌DJ、音乐人正在向一个地方集结。2013年初才低调上线的网易云音乐上,已经可以看到有待、林海、王东、田龙等众多国内大牌DJ,以及孙楠、羽泉、陈楚生、李霄云等著名歌手,并且开始吸引云音乐上不少粉丝的“关注”和互动评论。

网易云音乐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智能手机成为大众化的听歌工具,各类音乐应用也纷纷在移动端布局。当人们纷纷通过智能手机和App应用来听歌时,整个音乐生态必将发生革命性的变化。仔细观察最新登场的网易云音乐,它跟很多音乐产品不同,可以说完全为移动互联网而生,有着最为明显的差异化特征。其主打的社交和大牌推荐等功能,走在了很多竞争对手前面。尤其网易云音乐开创了大牌DJ、歌手、音乐人加盟独家自制节目的先河,专业人士发布作品和私房歌单,让粉丝分享、关注,还透露要打造业内最大专业DJ音乐平台。

不过,从旁观者推测,APP搭建DJ音乐平台的意义可能更为深远,网易的眼光显然也更长远。这可能是对音乐产品和业态未来走向的一次全新尝试。

电台和电台DJ的关系,跟唱片和音乐的关系有点像,越来越多的人不去听传统电台,并不代表人们不喜欢DJ,人们抛弃的是传统电台的这种媒介而非内容。音乐DJ们当然也知道这一点,从互联网诞生之初,就有音乐人把电台从广播搬到了网络,两年前,各种优质网络DJ电台纷纷脱颖而出,吸引了大量新潮年轻人的关注:据说,有待电台已有50万粉丝,糖蒜广播在APP Store 半年的下载量超过200万,充分证明音乐DJ转向移动网络是可行的。

网易云音乐凭借自己的影响力和媒体属性与独有的资源,拉来有待、林海、王东、田龙、朱云、糖蒜广播、加菲众等这些大牌DJ,这一特色功能让其在和同行竞争中有了一张好牌。但是,这样的方式是否非常可行,能否实现多方共赢,能否能撬动数字音乐市场?这一切都有待时间的检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