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搜发布移动互联战略 五款新品促优势转型

中搜发布移动互联战略 五款新品促优势转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424/118487.shtml report 5430 从iPhone、安卓为代表的新一代智能手机的问世,到3G网络的迅速铺开,移动互联网在短短的两年里如汹涌浪潮,席卷而来,为全球信息通信产业(ICT)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国外,叱咤互联网的IT巨擘,无论是苹果还是谷歌,都因为及时转型移动互联而再上层楼;而在中国,以百度、腾讯为代表的本土互联网巨头和主宰通信产业的三大运营商,在移动互联转型的风口浪尖上,却都显得步履蹒跚。

从iPhone、安卓为代表的新一代智能手机的问世,到3G网络的迅速铺开,移动互联网在短短的两年里如汹涌浪潮,席卷而来,为全球信息通信产业(ICT)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国外,叱咤互联网的IT巨擘,无论是苹果还是谷歌,都因为及时转型移动互联而再上层楼;而在中国,以百度、腾讯为代表的本土互联网巨头和主宰通信产业的三大运营商,在移动互联转型的风口浪尖上,却都显得步履蹒跚。传统互联网企业的优势业务如百度搜索、腾讯QQ,在手机上未能再续辉煌!而运营商同样为了去管道化苦苦挣扎,甚至不惜把矛头对向了一款问世刚刚两年的移动互联产品——微信,难道移动互联和互联网是背道而驰的两个产业吗?

在日前举行的“搜天下 悦无限”中搜移动战略暨搜悦产品发布会上,互联网行业的老兵,中搜总裁陈沛先生在发表《我眼中的移动搜索》主题演讲时,对移动互联与传统互联网的关系和未来发展进行的深入的解读。他认为:“移动互联不是PC互联网的简单延伸,无论是展现形式还是用户需求和操控体验,移动互联网产品都具备其独特的属性,在互联网上的成功并不一定成为移动互联的优势,反而可能是包袱。”手机QQ和微信这两个同门兄弟在移动互联网上的失意与成功即是明证。“信息获取仍是信息时代人们的最主要需求,”对于中搜长期关注的搜索领域,陈沛总结出了未来移动搜索的三大特点:个性化体验、及时主动的信息提示和高度互动的信息分享平台。

正是基于对移动互联网的这种认识和理解,中搜发布了“2013年移动互联网战略”:首先,将自身之前在搜索方面的优势(第三代搜索引擎)转到移动端,并充分适应于移动端的所有特点和优势,为用户提供全新的移动搜索体验;其次,为所有中小企业客户打造专属移动应用产品和服务;最后,通过搭建移动互联社交平台,实现用户与广大企业的无缝交流。落实到具体产品,分别涉及新闻订阅及阅读、移动搜索引擎、应用下载商店、企业级移动应用和企业级社交平台等5个不同领域,即:中搜搜悦、中搜第三代搜索移动版、中搜应用宝典、中搜移动船票以及中搜V商。

中搜搜悦

中搜搜悦作为中搜推出的第一款移动互联网创新应用,将搜索和阅读进行了完美结合,为用户创造了出全新的移动新闻阅读体验,满足用户个性化的内容需求,并且融入了互动、分享、社交等其他新闻阅读应用尚未涉及的功能,同时也是中搜全面进军移动端的重要标志。

中搜第三代搜索移动版

而中搜第三代搜索移动版、中搜应用宝典及中搜移动船票这三款移动产品,主要覆盖了移动搜索、应用市场和企业移动服务领域。其中第三代搜索移动版围绕手机用户搜索的差异化、个性化需求,在延续原有中搜网页版的页面风格和板块设置优势的同时,为适应移动端更小的屏幕做出了适当改变和进化。中搜应用宝典是垂直类移动应用搜索平台,通过导航快速满足用户的应用需求,并为第三方应用提供快速、高效的销售平台。中搜移动船票则是国内首个为传统中小企业进入移动互联网提供专属APP的服务,企业可以在此基础之上打通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的信息协同,并获得基于新浪微博企业级平台、中搜V商平台、微信平台等的营销服务,建立多平台互通的统一账号体系,直接实现全网营销系统的整合。

中搜V商

中搜V商是一款以微博模式服务于广大B2B企业的商人社区平台,最大特征在于打造真正企业间的信息共享平台,实现最短的供求信息路径,并使传统企业主在V商平台上拓展商脉、以商会友。截止今年3月底,V商平台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30万个,月均增长量达到3万。而据新浪微博发布数据显示,其企业级微博用户规模约为25万。这意味着中搜V商刚刚正式上线就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企业级社交平台。

据中国互联网协会移动互联网工作委员会发布的数字显示,2012年我国移动互联相关产业规模超过9000亿元,相当于GDP的1.8%,增加值约3200亿元,对GDP的直接贡献达到0.63%。同时移动互联网企业级应用市场已经步入发展的快车道,行业用户市场潜力巨大,预计未来3-5年,企业级应用市场规模将和消费级持平。面对如此庞大的蓝海市场,中搜立足于多年来在搜索市场积累的丰富经验,实现从传统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的优势转型,携手国内广大中小企业共同迈进美好的移动互联新时代!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