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最强音 谷歌Nexus系列强机回顾

Android最强音 谷歌Nexus系列强机回顾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509/118988.shtml report 15701 如今大家熟知也是认可的系统只有这三个苹果的iOS、谷歌的Android和微软的Windows Phone8系统。这三大系统在市场中的对决异常激烈,虽然苹果的手机在市场中大受欢迎,但是Android系统的手机在市场中的覆盖面是最广的,销量自然第一,而微软呢虽然诺基亚手机挽回了一些市场,但是比起上面两大系统的手机,微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且不说微软WP8和苹果iOS了。
  如今,大家熟知也认可的系统只有这三个苹果的iOS、谷歌的Android和微软的Windows Phone8系统。这三大系统在市场中的对决异常激烈,虽然苹果的手机在市场中大受欢迎,但是Android系统的手机在市场中覆盖面是最广的销量自然也第一,而微软虽然诺基亚手机挽回了一些市场,但是比起上面两大系统的手机,微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咱们先不提微软WP8和苹果iOS了。

今天单就Android系统而言仍然是受众面积最广的系统,旗下众多品牌手机纷纷鏖战,力求在手机端分一杯羹。作为Android系统的持有公司,谷歌自然也不会放弃这块肥肉。由谷歌和第三方工厂代工的Nexus系列手机便应运而生了。时至今日,由于Nexus4的大获成功谷歌已经考虑推出下一代旗舰了,而最近Nexus5的曝光消息更是在网络中异常火爆。众多周知,Android系统最纯正血统的手机便是Nexus系列,下面我们便一起去回顾谷歌这个系列的机型吧。

HTC Nexus One

谷歌Nexus系列第一部手机便是由HTC代工的Nexus One。这款手机是在2010年1月6日正式发布的,虽然身为HTC代工的手机,但是Nexus One在硬件、外观、系统及应用软件方面全部是由谷歌进行设计的,而HTC只是负责这款手机的代工制作。

图为HTC Nexus One

这款Nexus One由于外形与硬件出现诸多的缺陷,导致其最终以惨淡收场。不得不说谷歌的开门红并没有打好,不过之所以有了这样的一款手机,我们才能庆幸看到后来几款超强的Nexus系列手机。从这款手机开始Nexus系列就算正式拉开了序幕,下面我们一起回顾它的配置情况。

图为HTC Nexus One背面

HTC Nexus One正面采用了3.7英寸触摸屏幕机身厚度为11.5毫米,这在当时来说已经很薄了,而在机身背面该机配备了一枚500万像素的摄像头,这在当时多少也算是很高的配置了,可见当时的谷歌对这款手机很用心。硬件配置上,该机采用了当时最高配的高通1GHz主频,折煞了诸多厂商。而系统上,该机也是采用了最新版的Android2.1,由此可见如此牛X的配置已经成为了Android系统的最强机。

图为HTC Nexus One 正面

编辑点评:这款手机不仅谷歌对它充满了期待,众多消费者和机油对该机也充满期待,一方面是谷歌将推出Nexus手机大家很关注,另一方面是大家都想看看谷歌第一款手机将会“怪物”到什么地步。从Nexus One上市后众多媒体的评测和市场巨大的反响就能看出大家的关注度极高,但是最终这款手机因为诸多方面的缺陷还是没能拉拢人心,造成了骂声一片。不过,该机的失败也造就了谷歌下一代Nexus S的重装上阵。

三星Nexus S

经历了Nexus One的失败之后,谷歌痛定思痛放弃了和HTC的合作,联手三星推出了这款Nexus S智能手机,这两者之间的强强合作促使了该机日后的火爆销量。与Nexus One相比这款手机一改之前的呆板造型,个性时尚的一面展露无遗,这也体现了三星卓越工艺的一面,之所以说它强是因为在当时它的配置和外观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了,能够赢得消费者喜欢是在情理之中的。

图为三星Nexus S正面

Nexus S是在2011年发布的,这时的手机正在向着大屏幕发展,而该机便采用了4英寸的屏幕,分辨率为800X480像素,在当时来说这样的显示效果已经非常强了。不仅如此,Nexus S增加了前置摄像头,虽然只有30万像素,但是对于喜欢潮流时尚的人尤其是女性,这样的配置无疑是满足了他们的心愿,背置摄像头仍然采用了500万像素,此处并没有做过多的改变。

图为三星Nexus S背面

在其他配置方面,Nexus S同样采用了1GHz的高主频并且配合有ROM 为16GB的储存空间,这在当时来说也算是很强大的配置,系统上采用了当时最新的Android2.3系统,这一系统被亲切称为姜饼系统。由此可见,诸多方面的改变加上华丽时尚的外观设计,使得Nexus S能够迅速红遍市场。

图为三星Nexus S展示图

编辑点评:虽然经历了Nexus One的失意,但是谷歌并没有放弃对手机研发的执着,此款与三星联手的手机一举奠定了谷歌在手机市场中的位置,虽然并不像其他厂商一样发布很多款机型,但是Nexus系列也由此款手机开始了辉煌的历史。该机之所以能够成功,也少不了三星的鼎力相助,极致优雅的做工在加上谷歌的设计理念,成就了Nexus S的成功。而且这款手机也让三星荣幸的拿到了Galaxy Nexus的代工。

三星Galaxy Nexus(三星i9250)

三星Galaxy Nexus也就是我们称之为三星i9250的谷歌第三子,这款手机是继Nexus One和Nexus S之后的谷歌另一力作,也是谷歌和三星的第二次合作,有了前一次Nexus S的成功,谷歌对这款手机充满了信心,据笔者了解这款手机上市后再一次引爆了手机市场,由于其出众的质感超一流的做工和配置上足够的强大引起了消费者极大的兴趣,所以能够在市场中热卖。

图为三星Galaxy Nexus展示图

三星Galaxy Nexus是全球首款采用4.65英寸的大触摸屏幕手机,分辨率更是高达1280X720像素,这样的显示效果在当时来说非常清晰,而且这款手机的厚度达到了8.9毫米一举走进了超薄手机行列。此外,该机金属的机身设计也赢得了消费者的喜欢握持感相当不错。摄像头方面该机前置增加到130万像素而背置依旧采用了500万像素,前置镜头让很多消费者满意,但是背置镜头仍然采用500万像素让很多人不理解。

图为三星Galaxy Nexus背面

在其他方面的配置,该机主频增加至双核1.2GHz且RAM达到了1GB,这样的组合使得该机能够流畅运行且速度相当快,这在当时来说已经非常不易。最值得一提的是,三星Galaxy Nexus是首款采用Android4.0系统的手机,如此诱惑力怎能不让人心动。事实证明,该机采用的Android4.0系统的确帮助它在市场中迅速站稳了脚跟,而且喜欢它的消费者还非常多。

图为三星Galaxy Nexus背部

编辑点评:三星Galaxy Nexus手机是Nexus系列中最辉煌的一款机型,该机经过了谷歌多种的整合和改进,在诸多配置上都领先于其他手机,再加上三星对该机充满工艺感的设计一举成就了它在市场中的地位,如今回想起这部手机在市场中的销量确实为之感叹。据传,Galaxy Nexus二手机在网上或者卖场中都能够卖出个好价格,虽然没有具体的证实,不过可以想象该机当时的人气。

LG Nexus 4

随着手机的不断发展配置战越打越响,基本上如果是旗舰机型配置上都会达到当时的顶级,而这时候随着时间的推移,谷歌的下一代旗舰机也来了,这便是由LG代工的Nexus4,该机也是在市场中大受欢迎的旗舰机,四代儿子的发布也正式引出了Android4.2的最新系统,这就是亲儿子的优越性。

图为LG Nexus4正面

既然配置战打响那么这款手机的各方面自然不会太差,Nexus4采用了4.7英寸分辨率为1280X768像素的触摸屏幕,整体显示效果极其出色,简洁的原生系统下更能凸显出它的显示效果。此外,Nexus4脱胎换骨虽然前置摄像头还是130万像素的配置,但是背置摄像头已经增加至主流的800万像素,整体的拍照效果非常不错,清晰艳丽且还原度非常高。

图为LG Nexus侧面

其他方面,Nexus4搭载了高通1.5GHz四核主频处理器,并配合2GB RAM的内存使得该机如鱼得水,运行速度非常快,多任务处理时毫无拖沓。系统方面,该机采用了最新的Android4.2操作平台,强大的第三方软件资源保证了这部手机的可玩性,并且原生系统的优势也被该机最大化的发挥出来。

图为LG Nexus4背面

编辑点评:如果说前三款手机还算是初级智能机,那么这款Nexus4就是真正意义上的强大智能机,不仅保证了Android系统最强机的荣誉,而且还吸引了更多的消费者去关注或购买这款手机。此外,谷歌和LG此次的合作也证明是成功的,前一代Galaxy Nexus的设计工艺得到了肯定,大家都在关注的Nexus4,而LG并没有让消费者或粉丝感到失望,更具工艺感的Nexus4让人兴奋。能够成功也是这些诸多优势叠加在一起后得到了结果。

LG Nexus5?

近期网媒不断爆料出关于Nexus5的消息,由于此前的谷歌四太子LG Nexus4表现太过出色,不少网友都对即将到来的Nexus5充满期待。此外,据某媒体爆料称:Nexus5还将继续由LG代工,并且此次该厂商代工的Nexus5在硬件配置方面将会更加顶级。   

图为Nexus5概念图(图片来源互联网)

根据网络媒体的消息称:LG Nexus5将会搭载Android5.0系统(酸橙派),并且拥有一块5.2英寸分辨率为1920×1080像素的触摸屏幕,如果真是这样那么Nexus5也就此踏进了1080像素中,不由让我们兴奋一下。而配置方面,该机将会搭载高通骁龙800四核处理器其主频达到了1.7GHz之高,相信各种方面的处理速度都会非常快,此外还有一点比较惊人,Nexus5的RAM将达到4GB,一举秒杀掉众多RAM为2GB的强机。   

图为Nexus5概念图(图片来源互联网)

除了上述曝光配置外,媒体还爆料了Nexus 5的摄像头配置,它将会采用1300万像素背置摄像头和3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此外据小道消息称,Nexus 5还将配备一块5000毫安的超大容量电池,能够充分保证它的续航。如果真的按照这样的配置组合在一起,那么Nexus5无疑就是硬件中的王者,而且该机的最新系统相信也会吸引大批消费者前去关注,市场人气度可想而知。

图为Nexus5概念图(图片来源互联网)

编辑点评:虽然诸多消息仅是曝光, 但如果Nexus5真的是这样那想必又会在市场中掀起购机的热潮,断货应该是在意料之中的。不过,如今的手机市场也不好过,各品牌都在争抢份额,如果不能拿出让人服气的质量也是不行的,从手机发展中我们便能看出,如果手机质量不过关再强的手机也只是浮云,所以还是让我们静静等到Nexus5的到来,一睹芳容吧。

结束语:从Nexus One开始至曝光Nexus 5见证了谷歌这个系列的发展,虽然Nexus One是一款失败的手机,但这并没有影响谷歌对手机研发的执着,随后推出的多款Nexus系列手机都成为了人们津津乐道的机型,并且这个系列也在消费者心中种下了种子,现在谷歌该系列手机走起了性价比路线售价相对较低,相信这也是谷歌拉拢人心的关键。如果有喜欢谷歌这个系列手机的朋友,不妨静静等待Nexus5的到来。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