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 腾讯微博数据变革进化之路

厚积薄发 腾讯微博数据变革进化之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522/119627.shtml report 2646 昨日下午,由腾讯微博主办的“博观约取 坐看微博之道”体验会在京举行。会上腾讯微博主创团队齐聚一堂,围绕微圈、微热点、微频道、微博管家四大创新功能进行了新版微博交流体验,并针对如何帮助用户系统提高信息获取效率以及全面塑造多样性的内容生态环境向现场媒体做了详细解读。
厚积薄发 腾讯微博数据变革进化之路

昨日下午,由腾讯微博主办的“博观约取 坐看微博之道”体验会在京举行。会上腾讯微博主创团队齐聚一堂,围绕微圈、微热点、微频道、微博管家四大创新功能进行了新版微博交流体验,并针对如何帮助用户系统提高信息获取效率以及全面塑造多样性的内容生态环境向现场媒体做了详细解读。

厚积薄发 腾讯微博数据变革进化之路

会上,腾讯微博产品总监高自光首先就大数据挖掘方面的经验心得以及大数据在新版微博中的具体运用与现场媒体做了细致分享交流,并指出大数据其实是一种能力,但归根结底是工具,是以解决用户需求并提供最优服务为最终目标的。

同时会上也引出新版腾讯微博的首个亮点——微圈。微圈结合了用户关系数据和兴趣数据,实现对用户关系链进行智能分组,从而使得用户能更高效的获取价值信息,更可以避免重要微博内容的遗漏。

厚积薄发 腾讯微博数据变革进化之路

微圈是基于腾讯微博平台上3年的用户关系积累,在大数据的挖掘和读取中,自动实现用户收听关系的智能分类,并形成颇具个性化的个人社交关系圈。

主创团队也相继针对微热点、微频道以及微博管家三大特色功能进行了解读,解决用户实时获取微博热点信息的问题,用户命中热点并以事态发展时间为序呈现出时间全貌。微博管家则通过海量数据分析,自动识别低质量信息进行过滤,提高用户获取信息效率与质量。最终帮助用户从海量数据中提炼精华并梳理呈现之。而4大核心创新功能的将重新定义微博用户体验。

最后,本次改版核心还在于是以大数据挖掘技术为支撑的实现用户海量微博信息中有价值精华内容的提取,新版腾讯微博在云端智能、产品形态、运营形态和用户体验等方面做出重大革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