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丢失导致信用卡被盗刷3万余元

手机丢失导致信用卡被盗刷3万余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902/124219.shtml report 2468 小沈在杭州打工,酷爱篮球,常常在下班后到体育公园打球。8月7日晚上打完球下场,小沈 发现自己放在场边的手机不见了,他也没多想,自认倒霉,第二天去补办了手机卡。谁知小沈竟然收到短信提示,说自己的信用卡刷卡33000多元。小沈吓得不 轻,30000多元不是小数目,而且他想不明白,信用卡明明在自己身边,为什么能被别人刷去了3000多元呢?

  小沈在杭州打工,酷爱篮球,常常在下班后到体育公园打球。8月7日晚上打完球下场,小沈发现自己放在场边的手机不见了,他也没多想,自认倒霉,第二天去补办了手机卡。谁知小沈竟然收到短信提示,说自己的信用卡刷卡33000多元。小沈吓得不轻,30000多元不是小数目,而且他想不明白,信用卡明明在自己身边,为什么能被别人刷去了3000多元呢?

随后小沈报警,在警方的协助下,终于将盗刷小沈信用卡的人抓捕归案。嫌疑人郑某自述,自己在公园里捡到了这个手机,发现手机上装着手机网银软件,用户名处于默认状态。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他开始用这个手机号码为凭,执行“找回密码”操作。恰恰,小沈就是用本机号码作为找回密码的凭证,所以密码很快就被郑某搞到手了。随后郑某用其大肆网购,先零零碎碎买了1000多元的东西,然后到一家手机网店,以4600元一台的价格,买了7台苹果手机。

但是像小沈这样顺利找到嫌疑人、如此幸运的人却很少,因此安全专家建议,用户如果在手机内安装了类似于手机支付软件,一定要切记,不要嫌每次使用登录麻烦,千万别把密码保存在手机上。一旦丢失手机,后果不堪设想。

同时,手机中有隐秘信息的用户,可在手机中安装360手机卫士这样的防盗软件,万一手机丢失,可第一时间将手机内信息远程删除,避免遭到有心人利用,从而造成无法挽回的经济损失。

据了解,安装360手机卫士的用户在手机丢失后,通过亲友号码发送短信“shanchu#”到被盗手机,就可以远程删除被盗手机中的联系人、通话记录、短信、彩信、隐私联系人、隐私短信、隐私电话和存储卡数据等重要信息。此外,360手机卫士提醒广大用户,一旦丢失手机,在开启360手机卫士防盗功能的同时,一定要记得自己安装哪些涉及钱款往来的软件,迅速更改软件密码,防止遭到恶意利用。

此外,使用360手机卫士的用户还可投保防盗险,只需要支付9.9元到19.9元不等的小费用,就可以在手机被盗后享受1000元到3000元不等的赔偿。据了解,这是国内目前唯一一种手机防盗保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