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聘网领先 从容面对行业变革

猎聘网领先 从容面对行业变革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923/125324.shtml report 3713 据有关数据库显示,早在2006年我国网聘市场的规模就已达到了11.5亿元,及至2010年网络招聘占整体招聘市场规模的比例为45.3%。目前,中国网聘市场进入了“红海”的局面。对未来十年猎头行业的发展,很多业内人士并不乐观,市场增速放缓、运营成本上升、社交网络的冲击等,目前都使得猎头行业存在很大挑战,而不少猎头公司并未建立起核心竞争力,部分市场竞争还处于无序状态。
  据有关数据库显示,早在2006年我国网聘市场的规模就已达到了11.5亿元,及至2010年网络招聘占整体招聘市场规模的比例为45.3%。目前,中国网聘市场进入了“红海”的局面。对未来十年猎头行业的发展,很多业内人士并不乐观,市场增速放缓、运营成本上升、社交网络的冲击等,目前都使得猎头行业存在很大挑战,而不少猎头公司并未建立起核心竞争力,部分市场竞争还处于无序状态。

这是一个变革的时代

猎聘网的资深猎头顾问向记者介绍,过去中国的猎头市场中,猎头企业60%~70%的客户是以外资企业为主,随着中国GDP未来越来越趋于平稳化增长,民营企业及国有企业的需求日益增多,猎头行业由此迎来了向国内市场转移的新挑战。

市场增速放缓,人员及运营成本上升是猎头及招聘行业的另一挑战。和其他的咨询行业一样,以人力资本为最重要资源的猎头顾问的成本越来越高,现在每年社保的基数要调整,人员的成本上升率非常高,同时过去两年,房租的成本涨得也非常快。

而另一个没有意料到的冲击来自社交网络。对于猎头来说,社交网络一面是天使,一面是魔鬼,提高了招聘效果的同时也对行业造成冲击。一方面社交网络不仅可以开源,拓展了候选人资源,又可以节流,降低了寻找、筛选候选人的成本。但是猎聘网的出现,无疑将网络与猎头完美的结合到了一起,为猎头顾问开展工作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平台。

择机而动是顺应潮流的必然

面对市场来解决问题是“商”之道,抱残守缺,敝帚自珍是肯定被要淘汰的。行业的问题是多种多样的,这些问题的解决毫无疑问是要靠对市场的深度把握。新时代技术力量成为猎头行业一种强大的有助于提高竞争能力的力量。技术带动着人群对职业的态度和生活方式的变化。在中国,新一代人在对职业的态度和生活方式上发生了巨变,年轻人跳槽变得频繁,他们带着自己的技能在各个国家、各个城市之间流动,对于猎头的概念也不一样了。猎头业在中国的发展和繁荣与互联网的发展技术的发展息息相关,更好地贴合行业变革,以高技术服务从容面对行业浪潮是一个问题。

解决问题的过程就是超越的过程,诚猎通、猎聘通、金币规则、诚信平台、实名认证、人工审核、高效精准的匹配等等,猎聘网频出奇招,针对行业诚信问题,猎头管理问题,匹配问题等等一一加以化解。这些产品的升级和创新是有一个清晰的层次的,解决的问题涵盖了外企、国企、民营企业等不同层次。他们率先适应了时代变革,满足企业需求应对行业变革,顺应社会分工细化的大时代背景。在一些企业刚刚试图利用社会化理论时,猎聘网已经把网络社交化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了。行业矛盾总是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互联网行业企业用技术和理念解决问题是一条正路。一位行业人士如是说。

猎聘网在行业将猎头服务普及化,以技术力量领先,可以极大汇聚企业的规模和资源。当然在中国这样做也要有敢为天下先的勇气,不过业内专家预测,随着猎头行业的变革深化,往往会大大改变竞争格局。企业肯定会思变,未来几年内像猎聘网这种最先变革并适应变革而生存的企业必将越来越从容。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