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润轻薄美机 联想VIBE X惊异评测

水润轻薄美机 联想VIBE X惊异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028/126738.shtml report 13397 在前几天一篇关于探讨手机外观设计差异化的对比评测中有这样一台让编辑部的同志们感到惊异的手机。它的外观设计十分精致,以至于让我们不敢相信这是属于这个品牌的一台产品。什么样的手机能够产生如此的效果呢?答案就是联想新近推出主打设计的联想VIBE X,一台有着优雅外观莹润曲线的5.0英寸屏幕手机。下面我们通过一篇详细评测来详细了解一下这部精致的联想VIBE X。

在前几天一篇关于探讨手机外观设计差异化的对比评测中有这样一台让编辑部的同志们感到惊异的手机。它的外观设计十分精致,以至于让我们不敢相信这是属于这个品牌的一台产品。什么样的手机能够产生如此的效果呢?答案就是联想新近推出主打设计的联想VIBE X,一台有着优雅外观莹润曲线的5.0英寸屏幕手机。下面我们通过一篇详细评测来详细了解一下这部精致的联想VIBE X。

硬件参数

CPU:联发科 MT6589W 1.4GHz

核心数:四核

RAM:2G

ROM:16G

屏幕尺寸:5.0英寸

分辨率:1920x1080

像素密度:441ppi

前置摄像头:500万像素

后置摄像头:1300万像素

电池容量:2000mAh

机身尺寸:144x74x6.9mm

重量:121g

联想作为中国的科技巨头已经涉足手机行业多年,虽然自身实力雄厚,但其手机产品在印象中一直是走低价性价比路线。除了K900之外,并没有看到过多特别抢眼的手机。不过这次联想VIBE X的出现将完全打破我们对联想手机的固有偏见,联想手机也可以如此美型,如此的富有设计。

外观

联想VIBE X的突破性外观设计是值得大书特书的。联想VIBE X机身整体造型圆润轻薄精巧,机身背部曲线、金属抛光处理的塑料圈边和舒缓的四角让整个手机看起来像一块鹅卵石。其机身厚度只有6.9mm,这样的厚度在手机市场是可以站稳第一集团的。弧面屏的加入让手机的整体观感上了一个台阶,屏幕四角的轻巧过渡让屏幕与机身像是同模而出。

IMG_3925
联想VIBE X

IMG_3942

联想VIBE X机身侧面

IMG_3933

联想VIBE X正面

联想VIBE X的机身正面是一块5.0英寸的FHD屏幕,由于贴合良好,使得正面观感优异。上方为联想的LOGO、光线/距离传感器和5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一个宽大的听筒略不协调,不过在机身其他位置并没有外放,设置一个这么大的听筒可能有着连带外放功能的考虑。

IMG_3941

联想VIBE X正面下方

下方为经典的安卓三键,在屏幕四角可以看见柔软的过渡。

IMG_3947

联想VIBE X后置摄像头

IMG_3950

联想VIBE X背面

机身背面为塑料材质,并做了细密的凹点处理,观感与手感俱佳。背面上方是一颗13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降噪麦克在后置摄像头与闪光灯之间。

IMG_3944
联想VIBE X机身背面

电源键与音量键分列机身左右两侧,均为类金属材质并做了斜切角和抛光处理,键程较短,触感清脆。

IMG_3943

联想VIBE X sim卡槽

联想VIBE X使用mirco sim卡,卡槽位于机身右侧,取放需用取卡针。

屏幕

联想VIBE X使用一块分辨率达到1920x1080的5.0英寸IPS屏幕,像素密度达到441ppi,超过了视网膜级别。显示效果如何,通过样张来看一下。

IMG_3952

100

IMG_3953

IMG_3955

联想VIBE X屏幕显示样张

通过样张我们可以看到依托FHD分辨率的联想VIBE X其屏幕显示还是很精细的,颜色还原比较讨眼睛喜欢,不过细微处有些噪点。

系统

此次联想VIBE X搭载的系统UI是我们在其他联想手机上未曾见过的定制系统,其最大的不同就是联想标志性的圆形图标变成了圆角矩形图标,整体看上去颇有MIUI的风格,主观上来看要比之前的”乐“风格好得多。在联想VIBE X的系统中内置了主题商店,风格各异。

联想VIBE X主界面和下滑菜单

联想VIBE X主题中心和短信界面

联想VIBE X水银键盘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拨号界面有个水银键盘功能,在单手握持手机拨号时,键盘会根据重力感应拉长远离手指的数字键,同时删除键也会改变位置,偏左或偏右均可实现,十分方便快捷而且很人性化。想要打开水银键盘,在拨号界面向左滑动拨号盘即可实现。

性能

联想VIBE X搭载一颗主频1.5GHz的联发科 MT6589W四核处理器,配合2G RAM。用数字表现的性能如何,我们通过跑分软件来看一下。

跑分软件我们选用的是安兔兔评测,通过UE测试(多任务与虚拟机)、CPU整体性能测试、RAM内存测试、2D/3D图形性能测试以及数据存储I/O的性能检测来检验手机的性能。

测试结束后,联想VIBE X的最终得分为15295。虽然得分并不高,但是能够维持系统流畅运行,日常生活使用是可以轻松应付的,不过有着发烧级性能要求的消费者,可能要绕过了。

Vellamo是评估Android设备上的浏览器性能的一款软件。Vellamo可对滚动缩放,3D图形,视频性能,内存读写,带宽峰值性能等诸多方面进行评估。

联想VIBE X的得分为1436,处于中等水平。

NenaMark是一款用于Android设备的硬件加速基准测试程序,通过演示一款实时渲染的画面来测试图像的反射、动态阴影、曲面参数、复杂光线模式等内容,全面评估手机的图形处理能力。

联想VIBE X的测试结果为每秒28.9帧,这样的成绩运行大型3D游戏肯定会吃力,不过这样一款美型手机你舍得跑这么生猛的大型游戏么。

通过三个软件测试,我们看到联想VIBE X并非是一个全能冠军。在突出轻薄美观精致的外观同时,其性能则表现一般,鱼与熊掌孰轻孰重,还要看消费者的选择需求。

拍照

联想VIBE X有着5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和13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具体的拍照实力如何,还要通过样张来说话。

20131027152857

联想VIBE X室外样张

20131027152925

联想VIBE X室外样张

20131027143234

联想VIBE X微距样张

从样张上来看, 联想VIBE X的拍照表现还是不错的。室外样张白平衡和颜色还原都较为准确,1300万像素的清晰度也十分不错,远处的大楼顶部细节毕现。在微距样张上,对焦处细节清晰,而且对焦速度表现出色,远处背景虚化也做得到位。

联想VIBE X特效界面
20131025192015

联想VIBE X画中画界面

联想VIBE X还提供了多种特效拍照,比较有意思的是一个画中画的功能。遗憾的是这个画中画功能并不是前后摄像头一同工作,而是后置摄像头先拍摄,然后添加一个相框使用前置摄像头拍摄。

总结

整个评测下来,首先联想VIBE X在外观上作出的改变是可喜的,将联想手机与美型无关的偏见击个粉碎。性能上,联想VIBE X则只是达到一个中等偏下的水平,在满足日常生活实用的情况下很难再有其他的要求。简单的说联想VIBE X是一部外观设计大于配置性能的手机, 而一部性能差强人意,但观感手感俱佳的手机是否值得你选择呢?您自己定夺。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