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后玻璃碳钢边框vivo新机工艺首曝光

前后玻璃碳钢边框vivo新机工艺首曝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105/127159.shtml report 3795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消息,在vivo官方还在对其最新机皇vivo Xplay3S进行如火如荼的宣传时,vivo内部人员 @宇飞Felix 似乎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在其微博上曝光了一张真机图片,引起了众网友和媒体的热烈探讨和一致好评。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消息,在vivo官方还在对其最新机皇vivo Xplay3S进行如火如荼的宣传时,vivo内部人员 @宇飞Felix 似乎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在其微博上曝光了一张真机图片,引起了众网友和媒体的热烈探讨和一致好评。

image001

从曝光的图片上来看,该机和iPhone4有类似的玻璃质感,而po主也解释了该机的制造工艺正是“正反面均采用最新康宁大猩猩第三代钢化玻璃,侧边为高强度碳钢边框”,这一点证实了此机和iPhone一样,采用双面玻璃和碳钢边框工艺制造手机,在国内还是尚属首次。

双面玻璃的好处不言而喻,从视觉上可以瞬间提升手机的档次(看看iPhone和Sony就知道),而vivo这次使用的大猩猩第三代钢化玻璃则在保证了美观的同时,提升了手机的强度,会更耐磨和抗刮花,有效避免普通玻璃的缺点,再加上以CNC工具机切削而成的高强度碳钢边框比一般不锈钢的强度更高,从而在整体上也提升了该机的机身强度。

在微博之后,也有大量用户留言和转发,表示对该机的看好和支持,由此可见,由于使用了新工艺,使得该机在视觉上就已经提前征服了一批人。

image002

其实我们仔细回想一下,在手机制造工艺的追求上,vivo一直都处于国内的领先水平,在其早期智能手机上,就大胆的使用了双层注塑工艺,在保证手机美观的同时更增加了其耐磨性和质感、手感,而在最近一年的X系列中,vivo X1和vivo X3分别以6.55mm和5.75mm的机身厚度两次打破手机厚度的世界记录,在vivo X3上首创了超窄L型单面布板的设计,并使用了汽车上常用的钣金叠加工艺,可见长期起来,vivo一直在追求极致、完美的制造工艺。

之前vivo的双层注塑工艺凭借美观耐磨的优势引领了国内手机行业制造工艺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之后几乎每个厂商都以此为卖点进行过宣传,而这一次vivo被曝光的新机采用的双面玻璃+碳钢边框更是目前手机制造中最先进的工艺之一,相比其他工艺来说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不知道在国内的手机行业又会掀起什么样的跟风热潮。

遗憾的是 @宇飞Felix 并没有说明该机是不是vivo最近一直在大力推广的机皇vivo Xplay3S,如果拥有这样炫目的外观,再加上2560x1440像素的分辨率、高通骁龙800处理器8974AB版和双4G网络的话,一定是会为“机皇”再添羽翼的,不过从之前 @vivo智能手机 曝光的vivo Xplay3S侧面照来看,金属机身的设定和该机略有差别,但该机的双音腔设计又是vivo Xplay的卖点所在,相信vivo Xplay3S应该会继承,所以笔者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如果排除vivo会在一场发布会发布两款重量级产品这样的情况之外,@宇飞Felix 曝光的拥有双面玻璃和碳钢边框的机器,会不会就是之前同样身为vivo内部人员的 @vivo韩少 微博上所说的超限量概念机:双DAC、可切换式多方案Hi-Fi,双面玻璃、碳钢边框、2560x1440像素、8974AB、双4G……如果是真的,这真的值得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