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聘网职场解读海归的困惑

猎聘网职场解读海归的困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120/128087.shtml report 41981 由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编辑出版的《中国海归发展报告(2013)》国际人才蓝皮书,2013年11月4日下午在北京发布,蓝皮书指出,稳定的就业环境是吸引留学人员回流的最主要的内在原因,而家庭团聚原因也是留学生回国的主要原因之一。报告中数据显示,有90.9%的留学生因为不想远离父母而回国,78.4%的留学生因为对国内职业发展有信心而回国,66.7%因为可以享受更好的文化生活而回国。

  由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编辑出版的《中国海归发展报告(2013)》国际人才蓝皮书,2013114日下午在北京发布,蓝皮书指出,稳定的就业环境是吸引留学人员回流的最主要的内在原因,而家庭团聚原因也是留学生回国的主要原因之一。报告中数据显示,有90.9%的留学生因为不想远离父母而回国,78.4%的留学生因为对国内职业发展有信心而回国,66.7%因为可以享受更好的文化生活而回国。

与此同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日前在北京举办的“2013秋季留学英才招聘会暨高端人才洽谈会”也如期召开。招聘会现场117家知名国企、外企、高校推出800个岗位,行业涵盖金融、工程、互联网信息、法律及文化教育等相关领域,聚焦了数千名海归留学生的目光。“海归”回国行业选择领域依旧集中在“高、精、尖”行业。金融及相关服务业是海归就业最多的选择。

在本次发布的蓝皮书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出,86%的海归能在6个月内找到工作,其中,回国后3个月内就找到工作的占65.3%;回国后612个月找到工作的占8.2%1年以上才找到工作的占5.5%。虽归国之后的海归就业前景尚好,但不免有一部分海归仍对自己的未来表示担忧。

猎聘网作为是国内最专业的高端人才社区化招聘网站,凭借其创新的产品模型及独有的服务模式,为企业、猎头和职场精英之间打造了一个高端人才的互动招聘平台曾有一位猎聘网网友向我们的专业猎头提出疑问,说自己在英国留学三年,学费生活费加一起已经超过百万,留英期间也曾在当地实习过,去年回国找工作,都不是很理想,总是感觉付出跟现在的收入不成正比,很郁闷也很苦恼,而对于这样的疑问,猎聘网专家也给出了一些建议,专家称现如今,国内的企业已经不再唯学历、出身用人,而是更注重人才的自身素质和能力。更有一项调查曾显示,超过七成的HR表示并不会优先录用海归,而是一视同仁,平等对待;26%的人表示比较青睐海归;还有8%HR和管理层干脆不喜欢海归,认为海归好高骛远,团队意识淡薄。事实证明,应聘工作的王牌永远是工作能力,而不是留学生的身份。有的海归认为自己留学几年,花了家里不少的钱,到了公司就想要高工资、高职位,而对自己的能力并不清楚,甚至有些留学生出去留学几年,语言都不过关,结果大事做不了,小事又不想做;再就是海归对就业企业比较挑剔,回国后,大部分都愿意选择在一些大企业,无形中加剧了这些岗位的竞争激烈程度。对于这样的海归留学生,专家给出建议,希望在找工作时候应该忽略自己的教育背景,着重强调自己在国内的工作经验、熟练的外语水平以及在海外的工作经验,这样竞争力会大大提高。企业一般在员工工作出问题的时候,不会因为你是海归就特别对待。在国外就要多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积累工作经验,而回到国内就要适应国内的就业环境。

留学本来是一种长线投资,而合适的工作是短期回报,长线投资和短期回报没有必然的关联。所以说从零开始很重要,调整好心态,打好工作基础,通过一段时间的沉淀和积累,加上良好的留学背景,相信海归们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广阔天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