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设计亮点 流光镜面+无尘镜头

OPPO R1设计亮点 流光镜面+无尘镜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210/129232.shtml report 3445 任何一款手机的面世,首先夺人眼球的必然是外观设计。作为OPPO即将推出的新机R1,一经曝光便赚足了眼球。流光镜面的设计,让OPPO R1 的后壳集性感、平滑、闪耀如一体。可嵌入式摄像头设计,更打造无尘镜头。那R1流光镜面究竟是如何炼成的,又是克服摄像头凸起的困难?OPPO官方近期给出了答案。

任何一款手机的面世,首先夺人眼球的必然是外观设计。作为OPPO即将推出的新机R1,一经曝光便赚足了眼球。流光镜面的设计,让OPPO R1 的后壳集性感、平滑、闪耀如一体。可嵌入式摄像头设计,更打造无尘镜头。那R1流光镜面究竟是如何炼成的,又是克服摄像头凸起的困难?OPPO官方近期给出了答案。

图1:R1镜面工艺

流光镜面的秘密:三层镀膜,独特反射膜

此前OPPO已确认,为了强化R1后盖的通透、反光性能,特意镀了三层膜,分别为增透膜、防指纹膜、反射膜。其中与其他玻璃材质后壳不同一点就是单独镀了一层反射膜,在玻璃已有的色泽的基础上,加入反射膜,玻璃的质感看起来更加通透、有光泽。同时为了保证R1的玻璃钢性,选用的是康宁大猩猩钢化玻璃,外加防爆膜,防止手机意外被摔或被刮蹭。

图2:R1无尘镜头

嵌入式镜头设计,摄像头不再凸起,打造无尘镜头

为了让整个玻璃后盖看起来一体化的平滑、流畅。必须要攻克摄像头凸起的困难。针对这点, OPPO官方宣称R1采用的嵌入式摄像头设计,虽然并没有对工艺原理给予过多解释,但是从图片来看,一颗直径为0.5厘米摄像头,完全被覆盖于玻璃后壳之后,显的安静、精巧,成为一颗彻底保护的“无尘镜头“,这就保证了手机的摄像头不会进灰尘、蘸水印,是多么贴心的事情。

据悉,OPPO R1将在12月下旬上市,分为黑白2个版本,将采用5英寸屏幕,屏幕分辨率为1280*720。前置摄像头采用500万像素,并且主摄像头也达到了800万像素,将有超乎想象的感光面积,搭载OPPO独有的PI原画引擎系统,保证了OPPO R1优越的拍照性能,同时对夜拍也更为擅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