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手机市场趋势调查报告发布

2014年中国手机市场趋势调查报告发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225/130052.shtml report 3955 经过2013年爆发式增长,全球手机市场格局再迎巨变。正值4G放牌之际,手机之家恰于承前启后的4G元年在京成功举办12周年庆典,并正式发布《2014年中国手机市场发展及消费趋势调查报告》,与你我共同见证2013年度中国手机市场的繁荣及未来发展趋势。
2014年中国手机市场发展及消费趋势调查报告

经过2013年爆发式增长,全球手机市场格局再迎巨变。正值4G放牌之际,手机之家恰于承前启后的4G元年在京成功举办12周年庆典,并正式发布《2014年中国手机市场发展及消费趋势调查报告》,与你我共同见证2013年度中国手机市场的繁荣及未来发展趋势。

手机之家总经理宋杰女士

手机之家总经理宋杰女士致辞

12周年庆典围绕“跨越巅峰,重聚荣耀”主题,聚集了各界媒体,以及全国各地的资深玩家与网友。手机之家总经理宋杰女士为庆典开幕致辞,表示今年全球手机出货数量虽仍呈上升趋势,但整体形势趋缓。而在国内移动互联网跳跃式前进的大背景下,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也出现了空前繁荣景象,引发了新一轮生存突围之战,国产品牌也迎来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

此次报告正是联合国内外知名智能手机厂商、专业咨询机构,开展线上线下联合调查,调研围绕运营商、手机厂商、销售终端、手机用户、从业人员、网民等主体对象全面展开,内容方向涵盖品牌、操作系统、运营商网络等等,品牌涉及三星、苹果、HTC、诺基亚、摩托罗拉、联想、华为、中兴等20家手机生产厂商,最终整理并汇总出权威专业且具行业指导意义的《2014年中国手机市场发展及消费趋势调查报告》。

2014年中国手机市场发展及消费趋势调查报告

手机之家2014年中国手机市场发展及消费趋势调查报告发布

调研报告共历时45天。总涉及样本5310份,调研对象主要为广东、江苏、山东、浙江、上海等省市的互联网手机用户。其中,南方沿海经济发达省份参与比例远远高于内陆省份,尤以广东、山东、上海、北京、河北、浙江、江苏、河南、四川、湖北、安徽等区域为最。从数据可以看出,2013年中国国内移动互联网普及率再上新台阶,但年轻移动互联网用户品质仍然有提升空间,4G商业之路也将成为明年的最大看点之一。

看回国内消费市场,2013年洗牌加剧,或尤以下半年为最,各路厂商均在刻意调整产品步伐。在手机品牌关注度方面,前两季度中仍以iPhone、三星领先,并呈上升走势,Windows Phone阵营铁杆诺基亚持续下降中。同时,国产品牌也走上一个新的台阶,仅6月出货量已达达到3431.1万部,稳占半壁江山。

进入2014年,仍居第二梯队的国产品牌预计在千元机智能机市场爆发,进一步摆脱国产"廉价"标签,品牌提升与竞争会逐渐成为重中之重。在国际品牌纷纷涌入潜力与空间巨大的国内手机市场之时,国产自主品牌将逐渐转向品牌建设,完成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华丽转身,以高性价比和精品旗舰策略,展开与国际品牌巨头的争霸赛。

此外,活动现场,手机之家创始人高春辉先生与手机之家团队共同见证了手机之家12年艰辛历程,从弱到强,成就国内第一手机垂直媒体,并掀开手机之家未来崛起之路的新篇章。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