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空间试水热点商业化 奥利奥获亿万

QQ空间试水热点商业化 奥利奥获亿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226/130120.shtml report 4066 官方披露数据,奥利奥的热点内容3天就达1.3亿次曝光;通过"热点推广“,参与奥利奥活动的总人数达到328万,再现空间营销的惊人效果。除奥利 奥外,"热点推广“也吸引了国内运营商巨头的参与,中国电信举行的"天翼好声音"活动,通过"热点推广“活动关注人数超过10万。

说明: D:\认证空间运营\产品推广\PR推广\12月产品功能传播\奥利奥V8.jpg

  官方披露数据,奥利奥的热点内容3天就达1.3亿次曝光;通过"热点推广“,参与奥利奥活动的总人数达到328万,再现空间营销的惊人效果。除奥利奥外,"热点推广“也吸引了国内运营商巨头的参与,中国电信举行的"天翼好声音"活动,通过"热点推广“活动关注人数超过10万。

一、聚合了庞大用户群体

作为国内最大的社交平台,QQ空间有着中国绝大多数社交网站无法比拟的优势,数据显示其用户量达亿万级别。空间选取的试点"大家都在看"的模块分布在个人中心首屏,浏览热度仅次于导航栏与说说瀑布流;"高曝光"成为"热点推广”的主要特性。

说明: C:\Documents and Settings\xifanwu\桌面\QQ截图20131224110020.jpg

  二、社交平台优势,形成病毒传播

社交平台较之信息类平台在广告传播上有一个突出的优势就是用户之间的网状关系,空间好友在现实生活中可能是同学、同事、多年不见的发小或者刚刚结识的好友,假如同学分享的一条动态被你看到,你浏览并分享后又被同事看到,同事分享后又被他的同学看到,如同一张相互交织的关系网,这条动态就像病毒一般迅速蔓延开,而且因为基于现实关系,被植入广告的信息变得富有亲和力,看上去并不那么令人反感。拿奥利奥亲子活动来说,一个你并不认识的年轻母亲参与活动并分享活动链接至个人动态,通过层层关系最终出现在你的好友动态里,一连串的用户行为便完成了一次大范围的传播,效果可想而知。另外"大家都在看"这句话本身诱发的从众心理也在其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三、参与互动性强,避免强制灌输

奥利奥投放“热点推广”的落地页是其官方认证空间,落地页的互动性也大大增强了推广效果。奥利奥的认证空间活动不仅设置了旅游大奖,活动页面亲子故事也非常精彩,用户在分享故事的同时又可以参与其中并获得抽奖资格,这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互动式营销典范。互动性营销区别于传统广告,没有强迫性,受众自由选择浏览或参与与否,这样一来就消除了商家和消费者之间的隔阂,更容易被后者所接受,避免了传统广告强制灌输带给消费者的不适感。在交互的过程中,双方之间的信任感也得到了加强,可以说是一次共赢。

说明: C:\Documents and Settings\xifanwu\桌面\QQ截图20131224105718.jpg

四、定向不同地域用户,关注效果营销

"热点推广"的另一特性是品牌宣传效果。为了使品牌推广更好地与用户需求结合,推广位置定位在"大家都在看"模块,聚焦了社交用户关注时事要点,这将与品牌商家的推广目标更加契合;品牌商家还可以结合广点通的定向能力,根据地域来进行定向推广;这一特性已经为奥利奥、中国电信活动带来大量参与用户。

QQ空间这次结合广点通定向能力,悄然推出了全新营销模式,体现出空间对社交营销布局的重视。"热点推广"作为年末社交营销打出的第一拳,值得业界关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