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健身新时代 浩沙健身传递正能量

引领健身新时代 浩沙健身传递正能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303/132475.shtml report 10446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健康的重视,健身生活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健身房随之孕育而生,成为时尚运动的首选之地。国内最大的健身连锁机构——浩沙健身,以领军企业的身份带领整个健身行业走进了一个新的时代,传递时尚、健康、活力的正能量。为此,有机会探访了浩沙集团总裁施鸿雁先生。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健康的重视,健身生活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健身房随之孕育而生,成为时尚运动的首选之地。国内最大的健身连锁机构——浩沙健身,以领军企业的身份带领整个健身行业走进了一个新的时代,传递时尚、健康、活力的正能量。为此,有机会探访了浩沙集团总裁施鸿雁先生。

新国策 促进健身产业发展

笔者:健身产业发展至今十几年,国家对健身行业的政策和支持都有哪些,整个行业的发展情况如何?

施总:健身产业已经在国内经过了十五年的发展,从高端、奢华逐步走向大众、普及,这个行业也得到国家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但以前行业的管理条例欠缺,对俱乐部的经营就少了很多约束,大小俱乐部参差不齐,存在的问题也很多。北京奥运会之后,提倡全民健身的理念,对健身房带了许多商机,国家搭建公益平台推广全民健身,各俱乐部积极参与推广活动,吸引了很多百姓走进俱乐部,了解健身文化,享受健身生活。对于健身行业的相关管理条例也逐步建立,如:预付费卡的管理条例等,国家也在积极的引导整个健身产业健康向上发展,对个别有困难的俱乐部也是极力扶持,保障消费者的权益,也维护健身行业的品牌形象。

今年10月份,相关部门下发的“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要求发展全民体育健身,进一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宣传、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提高人民群众体育健身意识,引导体育健身消费。鼓励发展多种形式的体育健身俱乐部和体育健身组织,以及运动健身培训、健身指导咨询等服务,大力支持青少年、儿童体育健身,鼓励发展适合其成长特点的体育健身服务。加大人才培养和职业培训力度,支持高校开设健康服务业相关学科专业,鼓励社会资本举办职业院校,规范并加快健康管理师、健身教练、社会体育指导员等从业人员,建立健全健康服务业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制度。

对于健康服务业也将采取一些新的政策措施,比如:放宽市场准入、优化投融资引导政策、引导和保障健康消费可持续增长、完善健康服务法规标准和监管等。相信未来健身行业的发展仍是国家重视的一项工作,浩沙等健身俱乐部也会履行起行业先锋的作用,共同引导行业的积极发展。

健康需求 奠定行业发展基础

笔者:施总,您是如何看待健身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施总:一直都说健身是个朝阳产业,从浩沙的品牌理念来看,我觉得健身是个健康、时尚、活力的行业,人们对健康十分关注,都希望拥有健康的体魄,就像早些年经常听到的口号“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因为对健康有需求,所以决定了健身行业的存在必要性,也奠定了这个行业在中国市场发展的基础。

国际上,健身就是一种生活方式,带给人们的不仅是身体的健康,还有身心的健康。走进健身房,在专业的健身教练指引下,掌握科学的健身方法,同时融入这个大家庭,通过健身活动愉悦身心,这也是为什么在大都市,白领工作人群更愿意在下班之后到健身房锻炼,一方面可以释放工作的压力,另一方面舒缓一天紧张的神经,让身体得到更多的运动,让运动也更心动。

在健康需求、国家政策支持的条件下,行业内只要规范化管理、良性竞争、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就可以做强、做大。目前,浩沙健身也在积极的推进行业标准化,带领业内企业共同建立行业规范标准,进入有序的良性发展。

行业人才  健身产业的后备军

笔者:国家推动健康服务业的发展,也加大了人才培训和职业培训的力度,目前健身行业的人才储备情况是什么样?

施总:目前各俱乐部的健身教练,大部分来自体育类院校,经过国家职业鉴定培训之后获得健身教练的资格证再上岗,在浩沙也有一部分是国家级退役运动员从竞技赛场上退下来,经过培训之后从事健身教练工作。

各类院校还未曾设置健身教练相关的专业,只有针对竞技体育和社会体育的学生进行健身行业的再培养,面对健身行业健身教练专业人才的稀缺,浩沙健身年底正式与北京体育大学联合办学,推出北京体育大学浩沙班,邀请北京体育大学和健身行业的优秀导师共同为学生讲课,邀请健身行业资深管理者培训健身俱乐部经营与管理,为健身行业培育更多健身领域的“科班生”,也为有意从事健身教练工作的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塑造国际化管理体系中的职业规划,提供学业与就业的双重保障。

未来健身行业还是要做大、做强的,对健身教练的岗位需求还是很大的,现在国内健身俱乐部真正经过专业的健身教练培训、参加国家职业鉴定考试持证上岗的教练并不多,大约在10%左右,浩沙要做的就是保障行业专业人才的储备,与浩沙同步规范教练100%持证上岗,做专业的教练教练,提供优质的健身服务。

浩沙健身 做健身行业的领导者

笔者:浩沙健身在行业发展中有哪些优势?

施总:浩沙公司始于20世纪80年代,一直专注于室内运动,并成功地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室内运动品牌,在室内运动服饰细分市场,在品牌和市场份额方面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而在健身俱乐部领域,浩沙更已发展成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连锁健身品牌之一。1998年,浩沙将国际先进的健身俱乐部管理模式和国际时尚的健身体验带入中国市场,启动了中国大陆浩沙健身俱乐部连锁经营体系。 1999年,浩沙健身首家俱乐部在北京开业。2011年12月浩沙国际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极大地促进了浩沙健身的品牌升级和服务改善,开启了健身行业健康发展的新局面。

近年来通过产业整合与并购重组,凭借现代化的会员制连锁经营模式、国际化的专业健身管理队伍、丰富多彩的健身教练课程、行之有效的健身服务项目、舒适优雅的运动环境,一跃发展成为亚洲时尚健身运动产业的领导品牌。目前已经覆盖北京、上海、南京、镇江、溧阳、郑州、成都、厦门、福州、晋江、台湾等城市和地区。

浩沙健身优势主要有:1、品牌知名度——行内公认的健身俱乐部连锁经营品牌,连续2年荣获“工信部C-BPI行业第一品牌”称号;2、俱乐部规模——大中华市场覆盖广泛,全国拥有会员近100万人,拥有专业的持证健身教练2000人,拥有直营连锁店面近百家;3、 器材设备——多为国际大品牌星驰、太空、力健、必确等,与国际专业、一流的品牌器械(星驰、太空等)供应商形成战略合作;4、健身课程——与国际接轨,如Les Mills(莱美) 和Zumba(尊巴)等,拥有国际的莱美和尊巴等课程的授权和专业的课程培训指导;5、管理经验——中高层从业背景深厚,行业经验丰富,聘请港澳台地区及具备MBA学历的专业管理人才,投资人战略视野、资本运作、商业头脑、创新意识。 集团产业链的立体系产品和连锁经营管理成为浩沙健身发展的主力优势。

浩沙健身 一站式健身服务

笔者:刚才说到的优势之一集团产业链的立体系产品能否更详细的介绍?

施总:一站式的服务概念很早之前就被提出,人们可以快捷、便利的获得自己需求的一系列产品和服务,浩沙集团旗下两大支柱性产业——服饰和健身服务,加上近两年我们推出的浩沙健身学院,更是满足了消费者在室内运动的极大需求。

浩沙服饰在室内运动服饰市场的优势,现阶段拥有泳装、瑜伽健身服饰、运动内衣三大产品线,作为中国500强最具价值品牌,以其专业、科学的产品体系,成为健身运动爱好者的贴心保护者。浩沙健身学院设有舞蹈学校、游泳学校、跆拳道、节奏普拉提工作室、静心堂瑜伽等项目,提供多元化的健身服务,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

连锁经营 浩沙首推健身圈

笔者:在连锁经营管理方面,浩沙健身有哪些经验可以与我们分享的?

施总:为了能够给健身会员提供全方面的健身服务,在现有店面基础上,浩沙健身发挥各个店面的优势,整合俱乐部资源,推出健身圈经营概念。浩沙健身俱乐部虽然是统一经营管理,但是每个店面的还都是有各自的特色,比如:临近的三家店面,A店的特色是节奏普拉提项目,B店的特色是有游泳池,C店的特色有高温瑜伽,那么我们就建立起一个健身圈,会员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又有需求的项目,在ABC店面当中进行自由选择,类似于健身DIY。

相信这也是未来健身行业发展的一个趋势,不太容易在一个健身俱乐部内呈现所有的健身项目,这个对场地要求比较高,也很难在全国各个城市都进行这样的店面的复制,所以以一个特定的区域为单位,集合各分店的特色,在提供基础的健身项目之外,给会员更多选择特色项目的空间。

结束语:

通过与浩沙集团总裁施鸿雁先生的访谈,对健身市场的政策和发展趋势进行了解析,浩沙健身作为国内最大的健身连锁机构之一,引领整个健身行业积极健康的发展,为我们传递了一股新的健康正能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