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橙PK小米 32G现货与16G“饥饿营销”

青橙PK小米 32G现货与16G“饥饿营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306/132682.shtml report 3534
5G

小米2S降价400销售,引发了不少米粉的趋之若鹜,但仅仅数小时后,小米的微博、论坛就被骂声淹没。声称半个月的备货,在降价后不到三天,官网即显示售罄,是大卖而断货还是饥饿营销策略,消费者已经一目了然。理智的用户在明白自己再次上当后,转而关注其他品牌。青橙手机本次联合阿里直降600元,1099元现货发售青橙N1-Y,配置完爆小米2S,这被业界解读为阿里注资青橙后的第一炮。据悉,前日某第三方评测机构在微博发布青橙N1-Y和小米2S的对比拆机图后,小米已经采取公关应急行动。能让小米如此着急,看来这次的产品PK确实戳到了小米的痛处。那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青橙N1与小米2S的详细对比。

手机外观:

从最简单的产品外观来看,青橙全金属机身与小米的塑料机身,显然没有可比性。而真正懂手机的消费者都知道,金属机身的成本要比塑料机身贵十几倍甚至更高。除此之外,金属机身的散热性、耐磨度远远优于塑料机身。

从手机尺寸来看,在手机屏幕越来越大的今天, 5寸屏青橙N1依旧是主流配置,小米的4.3寸在时下着实“小气”了点。当然屏幕越大成本也就越高,对分辨率的要求更是越严格,1080P的分辨率也足以支撑5寸屏的清晰度需求,而小米2s在屏幕上就没有那么出彩了,720p的屏幕,并且没有采用超窄边框的正面屏,显得有点低端了。

内部配置:

在把手机当电脑、当电视的今天,手机的性能显得至关重要,内存过小导致运行卡顿、无法随心所欲的安装自己需要的软件,下载自己喜欢的文件。这一点,青橙2+32G的内存与小米2S的2+16G内存胜负已分。

微博、微信等社会化媒体的发展,让随时随地上传照片已成为主流,不少购机者甚至将摄像头作为选择手机的头等要素,500w+1300万像素的青橙N1显然也优于小米2S的200W+800W。

系统配置

除却硬件配置之外,两者最大的不同则是其系统了,虽然MIUI和云OS是完全不同的系统,两者带来的体验还是有很多类似的地方。在MIUI上,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打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个性化系统,而云OS在安全性上的优势无出其右。

价格优势

青橙N1的1099价格确实极其诱人,这应该来源于其自有的产业链,也可能是阿里注资后实力大增,出色的硬件配置加上1099的价格,让小米2S显得相当尴尬。

青橙N1-Y购买地址:

1:青橙官网:www.qingcheng.com

2:天猫青橙手机旗舰店:http://greenorange.tmall.com/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