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lay3S带你了解运营商不敢说的4G密事

Xplay3S带你了解运营商不敢说的4G密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313/132942.shtml report 5276 众所周知,3G时代由于政策关系,联通凭借WCDMA优势发展迅猛。但随着去年工信部发放4G牌照,三家运营商均获得TD-LTE制式4G商用牌照,站在同一起点。其中,移动率先在年底开始切入4G市场,电信也于今年加入战争,就差联通一家,随着3月18日联通4G上线的消息传出,似乎对用户而言一切齐备,只差一台好用的4G手机!

稍微平静了一段时间的4G市场,随着昨天联通或将于3月18日启动4G网络的商用,再度升温,至此国内三大运营商齐聚4G平台,没有硝烟的战争将继续持续下去。

众所周知,3G时代由于政策关系,联通凭借WCDMA优势发展迅猛。但随着去年工信部发放4G牌照,三家运营商均获得TD-LTE制式4G商用牌照,站在同一起点。其中,移动率先在年底开始切入4G市场,电信也于今年加入战争,就差联通一家,随着3月18日联通4G上线的消息传出,似乎对用户而言一切齐备,只差一台好用的4G手机!

其实并非如此!

对于4G网络,在大家的概念里,还停留在速度快的阶段上,但却不知道还有很多运营商不能说的秘密,没有告诉用户。最简单的,并不是所有的4G手机,均能在4G网络下打电话;也不是所有的4G手机都能兼容所有运营商!

image001

简单的说,在打电话方面,由于4G仅提供“数据业务”,并不提供“传统语音业务”,所以其实4G是不能打电话的!那么,市面上的4G手机又是如何实现电话功能呢?除了双卡双待的中国特色之外,一般来说有两种情况:一是以iPhone为代表的CSFB技术(Circuit Switched Fall Back,电路域回落)技术;二是以vivo Xplay3S为代表的SGLTE(Simultaneous GSM and LTE,GSM/LTE同步并发)技术,其中,以SGLTE在各方面完胜CSFB!

CSFB算是“单卡单通”。即手机在插入一张SIM卡的情况下,虽然同时支持4G/3G/2G网络,但4G和3G/2G却不能同时使用,上网用4G,打电话用3G/2G,自动切换。这就造成了下载和电话并不能同时进行,且切换时间少则十几秒,多则数十秒,非常不方便,而且来回切换,好造成了极大的流量浪费和极大的电量消耗,对用户造成二次伤害。

而SGLTE则相当于“单卡双通”。不但同时支持4G/3G/2G网络,还能同时使用4G/3G/2G网络。简单的说,就是采用SGLTE技术的vivo Xplay3S能在一边使用4G网络进行下载、听歌、收发邮件、加载网页等等数据业务的同时,还能一边用3G/2G网络进行通话,少了切换的过程,除了让用户使用起来更加方便,更重要的是节省了在网络切换中消耗的流量和电量。

image003

4G的资费贵和智能手机的续航差,是公认的问题,采用SGLTE技术的vivo Xplay3S则可以极大的在这两个方面为用户开源节流,对比iPhone,简直有不可比拟的优势!

另外,在网络制式上,虽然我们知道三大运营商目前均获得了TD-LTE牌照,但频率并不相同。按照工信部的划分,中国移动为1880 -1900 MHz、2320-2370 MHz、2575-2635 MHz;中国联通为2300-2320 MHz、2555-2575 MHz;中国电信为2370-2390 MHz、2635-2655 MHz。

所以在选购4G手机的时候,我们还要考虑到手机支持的频率,而不能像3G时代一样,仅仅考虑网络制式。那么,在消费者对技术并不完全清楚的情况下,像vivo Xplay3S这样全制式五模十四频的双4G智能手机,无疑成为了最好的选择。

从vivo官方网站可以查看到,vivo Xplay3S支持以下制式和频率:

2G GSM:850/900/1800/1900

3G (WCDMA/TD)WCDMA:2100MHz/1900MHz/850MHz;TD-SCDMA:1880-1920MHz/2010-2025MHz

4G(TDD-LTE):1900MHz/2300MHz/2600MHz;(FDD-LTE):1800MHz/2600MHz

也就是说,在国内除了电信的CDMA和TD-LTE之外,不论用户是用哪个运营商的任何4G/3G/2G网络,vivo Xplay3S都几乎是通吃的,这就大大的降低了用户选择和辨别的难度,也减少了用户换卡的烦恼。这样的手机以后真应该多一些才是。

image005

所以,用户在更换4G和享受4G的同时,从了解4G到购买4G手机,都需要一个详细的了解过程,而不是轻易听信运营商和某些手机厂商的忽悠,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浪费。当然,作为采用SGLTE技术,并支持双4G五模十四频的vivo Xplay3S,也是日后4G手机的发展方向和标杆,相信以后用户就不会再为这些制式、频率、网络和技术什么的烦恼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