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语音交互实测 智能娱乐优势大

高德地图语音交互实测 智能娱乐优势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318/153585.shtml report 5053

 

3月27日消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让更多人越来越离不开智能手机了,尤其是在地图导航领域,复杂的道路、难以把握的路况以及如何选择最优路线等,这些恼人的问题使得人们在出行当中对地图导航软件的依赖程度也愈发加深。

纵观应用商店里的导航软件,用户们比较追捧的几款手机地图应用都能够集驾驶导航、公交导航、步行路线、线路优化、语音优化、口令输入于一身。而日前,高德地图召开发布会推出了欢笑版,更新郭德纲明星语音包,同时优化了导航语言的细节,场景更加丰富并且富有趣味性,独自驾驶也不寂寞。那么今天我们就带您全面体验一下升级版本的高德地图。

语音交互评测:是否准确、智能

对于手机地图来说,最多的使用场景就是驾车导航,如何解放司机双手,就要靠语音交互功能。高德地图能够语音输入所在地与目的地信息,让司机解放双手安全驾驶。打开软件,语音输入“从小营西路到紫竹桥”,高德地图随即识别内容及语音,并且自动跳转到导航页面。输入识别率高,内容很全面。除了语音地名之外,还可以在语音输入界面直接语音输入“某地区周围的某地点”搜索目的地附近的地点。

高德地图语音交互导航实测:智能娱乐成最大优势

识别语音后,高德地图还能够为用户自动筛选出三种优化道路,并分别明确了每种路线方案所需的路程及时间,让用户有更多的选择。除此之外,对于每条路线也明确了搭车所需的费用,方便乘客规划路线。

高德地图语音交互导航实测:智能娱乐成最大优势

小编这次是开车,那么开始导航,出发!

语音导航:指引清晰而专业

在小编的驾驶旅途中,有很多个路口、分叉口、交叉口,而这都是驾车者最容易走错的地方,高德地图则能够很精确的告诉司机还有多少米向左拐或是向右拐,通过第几个路口进入辅路等等,避免司机理解错误而走错路。并且在每个需要拐弯、并道的位置,都有明显的箭头标识,也会有形成规则的提示音来进行声音提醒,指引十分清晰。

高德地图语音交互导航实测:智能娱乐成最大优势

在避免违章方面,高德地图同样能够及时提醒。在小编行驶的过程中,高德地图经常会有“前方150米有违章拍照”、“前方200米有监控摄像”、“前方道路限速80”、“您已超速”等语句来提示小编规矩驾驶,避免出现扣分罚款的悲剧。

高德地图语音交互导航实测:智能娱乐成最大优势

明星语音:娱乐化也是新需求

利用林志玲、郭德纲等明星语音为司机导航是高德地图最大的特色。不论在驾车、步行、还是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时,用户都可以随心所欲的选择语音种类。在小编驾驶的过程中,志玲姐姐的导航声音嗲嗲的,男司机应该会喜欢。而此次高德地图的升级更是为郭德纲语音包增添了许多随机的语音导航段子,比如“注意前方有急转弯,不是脑筋急转弯!”,让小编开车路上多了不少乐子。

经过小编此次对于高德地图语音功能的实测,小编发现高德地图在语音交互、语音导航以及明星语音方面都做的很出色,既能够搜索地点,语音导航,还能够在导航过程中给你带来一些快乐。春天来了,踏青和郊游的时候也到了,快点带上家人,装上手机地图,出门撒欢儿去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