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策略 红米 荣耀 红辣椒 谁受利

价格策略 红米 荣耀 红辣椒 谁受利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320/133226.shtml report 3044 昨天下午六点,华为荣耀抢在红米NOTE公布价格之前发布了自己荣耀3X畅玩版998元的价格,而两个小时后,红米NOTE以799元的价格亮瞎眼球,同样真八核,同样5.5吋屏,红米NOTE价格低了近200元,对比之下,优劣立现。尽管当晚凌晨荣耀刘江峰火速发了条救火的微博,表示998的3X其RAM是2G版本。但不管怎么样,红米NOTE的发布没有任何影响,甚至于荣耀还间接的推波助澜了一把。

昨天下午六点,华为荣耀抢在红米NOTE公布价格之前发布了自己荣耀3X畅玩版998元的价格,而两个小时后,红米NOTE以799元的价格亮瞎眼球,同样真八核,同样5.5吋屏,红米NOTE价格低了近200元,对比之下,优劣立现。尽管当晚凌晨荣耀刘江峰火速发了条救火的微博,表示998的3X其RAM是2G版本。但不管怎么样,红米NOTE的发布没有任何影响,甚至于荣耀还间接的推波助澜了一把。

不得不说,价格策略是把双刃剑,不是伤人便会伤己。

现在想来,华为这种级别的企业,应该不可能在事先不知道红米NOTE的销售价格吧!那么为何还要抢先发布荣耀3X畅享版的售价呢?客观来说,荣耀3X的整机配置售价998元,是非常具有性价比的,价格若要更低的话,根本就没钱可赚了。所以荣耀3X不得以只能在此时发布价格,当然,3X畅享版的配置与红米高配版的基本一样,其价格也只差一块钱,只是,有多少消费者会注意到两者间的详细参数,更多的人只是直观的把目光放在了998和799两个数字上。

荣耀这次的价格策略可以说根本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甚至还引起了负作用,所以出招还需谨慎啊。反观红米荣耀的另一对手红辣椒,在这场价格之战中同样出现了身影,同样是借红米NOTE公布价格的势,却获得了一定程度的成功。

红辣椒4G版发布的消息已有一段时间,但其价格和配置却迟迟没有透露,在红米NOTE发布价格后,红辣椒4G版马上就在官微上公布其999元的销售价格。虽然其价格高过红米NOTE,但考虑到4G芯片的成本问题,红辣椒4G版的价格还是很有竞争力的。而这种价格跟随发布的策略,让发布的这条价格公布的微博其转发过万。

 
image001
 
image003
 
image005
三款手机均是昨天发布微博,公布价格

有意思的是,红米一直宣扬“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而荣耀在发布3X畅玩版价格时却宣布“更美好的事情已经发生”,而在红辣椒4G发布价格时却针对荣耀的这次价格乌龙在微博说道“美好已经过去,一直期待的已经到来”。但最后谁才会是这场价格策略的最终受益者,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