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4G Mifi助力小编快速报道发布会

电信4G Mifi助力小编快速报道发布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325/133083.shtml report 4791

随着目前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便携移动终端设备不断普及,移动互联的各项应用气势汹汹,在我国3G发展历时三年以来,资费的持续下调,网络速度频频升级,移动终端产品更是铺天盖地,用户获取互联网体验的途径与前些年相较更是不能同日而语。为此,在历经了单调的终端设备实现即时互联网体验后,更好的完成多用户同时网络共享成为了最新的目标。

IMG_4448

如今4G时代来临,作为一名媒体人,当然也要感受一下4G的魅力,小编平常会参加各种发布会,并将最新鲜、最一手的报道呈现给各位网友,在之前笔者一直使用的电信3G移动网卡,插上电脑就可以使用,简单方便。在电信4G正式商用后,笔者迫不及待的购买了4G的Mifi,Mifi这个东西很小巧,比之前的3G网卡更强的一点就是可以将信号共享,周围的设备可以加入到电信4G的网络。这不说着下午就有个发布会,笔者正好试试它到底有多出色,首先将移动Mifi打开,电脑WIFI功能打开搜索到电信4G Mifi信号,输入密码后连接成功,我们先来试试网速怎么样,毕竟网速快慢直接关系到后方的同事及时出报道文章。

IMG_5373

输入密码后很快的就连接上了

IMG_0304

现场上行速度31.01Mbps 下行速度 14.37Mbps

IMG_5384
开始写文章、传图片、修图等一系列工作

每次来到发布会都有一种来到天安门广场的感觉,真是人山人海,费了我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安心写稿的地方。先占了地方拿起相机去拍发布会的各种照片,什么领导讲话、新机产品一一拍完接下来就可以将照片传回编辑部进行编辑排版上“头条”了。

IMG_4469

除了连接电脑还可以为身边多个设备提供WIFI信号,给小伙伴们发几张发布会的照片,速度也是嗖嗖的快!

电信4G Mifi给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快,单反相机的每张照片大概5MB左右,三十张图分分钟传完,而且网络延迟很小。在之前用3G的时候明显感觉网速不给力,尤其在人多的时候很容易造成网络拥堵,上传照片速度非常慢,4G则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经过了一阵的忙活,此次发布会报道完美的完成了领导交代的任务,当天就已经把文章写出来了,除了要感谢编辑部的同事鼎力相助还要再次感谢电信4G Mifi的完美表现,无论是打开网页还是下载、上传速度都非常快,可以说非但没有耽误宝贵的时间,还为我争取了很多的时间。

由此看来电信4G网络已经非常成熟,4G数据类终端不存在语音回落问题,兼容性、辐射量都比较好。此外中国电信4G的优势在于4G网络信号覆盖范围上。据悉目前移动4G网络是在北京市四环内城区内基本覆盖。但是,电信早已在北京,五环内城区、五环外热点小区(机场、回龙观、天通苑、上地、昌平县城、通州县城、顺义县城北部及机场北部六环内、房山县城西北部、亦庄西部、大兴卢城乡至南五环区域),全部实现4G信号的覆盖,对比优势明显。

而相比移动和电信猛烈的4G攻势,联通关于4G的声音几乎都和42M网络有关:称将全国升级42M。查阅相关资料,小编发现这其实是3G技术的升级,本质上依然属于3G的一部分。另,联通近日声称其4G的超快下载速度并不是实地测速的结果,而是虚拟状态下的最理想速度,若实际应用起来此网速的真实准确性仍有待进一步考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