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光场、双镜头?HTC One M8闹哪样

3D、光场、双镜头?HTC One M8闹哪样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514/135485.shtml report 6207

           

           HTC One(M8)(以下简称M8)已经发布。除了售价和国内的上市时间,想必很多网友都在关心M8的这颗命名略显浮夸的“双镜头3D立体相机”,到底能做些啥。我们用样张为您详细解答。

      两颗镜头各有分工,简而言之,位于上方的那颗镜头负责记录景深信息,作用有二:一是让M8拍摄的照片可以具备“背景虚化”效果(实际效果大家可以去参考各种样张),二是能够提供基于景深信息的后期编辑能力,例如下面这几点。

      一、随意拍摄,永不失焦的类光场相机效果

      基于景深信息,M8具备类似光场相机的后期编辑能力,可以为已经拍好的照片重新对焦。

    101838437 副本.jpg

    用HTC M8拍摄的同一张照片,可以生成多种对焦效果

     

      上面的两个焦点完全不同的画面,其实是用同一张照片生成的。因为“双镜头3D立体相机”记录了景深信息,我们可以在拍摄完毕之后,使用M8的编辑工具,将焦点重新设定在站在前面的男人身上,或者坐在后面的女人身上,并且可以分别生成出两张照片。

      看到这里您应该已经明白了,用HTC M8拍摄照片的时候,我们将不需要在拍摄时辛苦对焦,因为即使是一张随意拍摄的照片,用手指在屏幕上点几下,就可以生成出若干个不同焦点的照片,这在拍摄风景,拍摄合照,以及对突发场景的呃抓拍等情况下,是非常实用的。

    101838439 副本.jpg

     随便一拍就能生成若干不同焦点的照片(网友这张恶搞图抓住了M8“Duo Camera”的精髓)

     

      一些网友肯定会联想到“光场相机”,没错,M8提供的正是类似光场相机的效果,但两者的原理有所不同,只要看到光场相机筒状的机身就会有所了解啦。

      二、动动手指就能给照片换背景(不用打开PS或美图秀秀)

      如果你玩过HTC的Zoe动态拍摄模式,那么你应该对HTC“专注提升照片后制工艺若干年”的风格有所了解。基于“双镜头3D立体相机”,M8提供了更多的“不用PS,不用美图秀秀,你也可以变成照片后制大神”的玩法,例如这个叫做Fore Grounder的背景替换功能。

    101838440 副本.jpg

    Duo Camera记录景深信息,实现了“背景随心换”功能

     

      可以看到,上面这张“被玩坏”的照片中,同一组人物,可以玩出好多个背景效果,而重点是:效果相当逼真哦,抠图没有毛边哦,想必HTC想要对大家说的应该是“想想你用美图秀秀或者PS要怎么玩出这样的效果呢?用M8动动手指就能哦。”

      三、视差效果不罕见,但没有人能(敢)做到手机拍照上

      除了“专注提升照片后制工艺”之外,HTC的另一个风格是“我一定要做别人所不能”。今年将视差效果“Dimension Plus”搬上M8,就是这“不疯魔不成活”风格的又一个表现。

    101838442 副本.JPG

    M8的Dimension Plus模式,让手机拍摄的照片具有视差效果

     

      没错,上面这张还是由HTC M8拍摄的同一张照片。Dimension Plusmos模式除了可以让你在不同角度看手机屏幕时,可以看一张照片的视差效果(例如上面这两个),感觉照片里的人物会动以外,也能让你把每一张看上去不一样的照片导出到手机里面。

    101838443 副本.JPG

    HTC M8的Duo Camera(双镜头3D立体相机)

     

      以上这些就是HTC One(M8)的Duo Camera(“双镜头3D立体相机”)的几项主打功能,看了之后,你觉得怎么样?一些人表示看不懂 HTC 在手机摄像头上面的路数,其实,通过观察One系列这两年的发展,我们至少可以三个特征:

      一是从提升传感器的感光特性入手,改善照片画质,这也是HTC 坚持使用超像素相机的原因,

      二是“专注提升照片后制工艺”试图让每个人都成为“拍照大师”,

      三是 一定要“做别人所不能”。例如 M8的Dimension Plus功能。

      笔者认为,在这个很多人仍然热衷于“能买现成的(技术、组件),就不多花心思”的年代,HTC 的这些做法堪称即使算不上业界良心,也可以说是相当感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