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 三星GALAXY S5升级点解析

全面提升 三星GALAXY S5升级点解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523/135377.shtml report 7996

 

三星GALAXY S5已经发布并开卖了,相信不少小伙伴们都迫不及待了吧,毋庸置疑此次三星GALAXY S5依旧是安卓最强机的代名词,而GALAXY S系列依旧会成为2014年最畅销的设备,那么它与GALAXY S4做了哪些改变呢?

QQ截图20140512170415

接下来就由笔者来告诉大家三星GALAXY S5的新功能和一些新变化,以及和GALAXY S4之间进行比较,对大家的选购提供一些帮助。

外观愈发至臻至美

遥想当年GALAXY S4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时候对它波点纹路以及正面的拉丝设计为止痴狂,而GALAXY S5的正面保留了S4上面的设计语言。

99460271
左侧S5右侧S5

在长度和宽度上,S5要比S4多了4%,厚度增加3%,重量增加了12%,虽然多了这4%和3%还有12%,但拿在手上的感觉依旧不逊色,也不会出现太大的偏差。

IMG_9562

而S5出色的手感还要归功于它的后盖材质,S5采用了GALAXY Note3上的仿皮革材质,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改进,采用了凹点的柔和设计,上手更加的舒服。

屏幕依旧光鲜

2K屏幕没有被采用还是比较遗憾,不过S5的OLED面板还是非常给力,屏幕尺寸增加到5.1英寸,增大尺寸分辨率不变的结果就是ppi降低到了432,不过肉眼依旧看不出其中的端倪,屏幕显示细腻,颜色我只能用惊艳形容。

IMG_9561

指纹传感器

三星GALAXY S5为我们带来了不少全新体验,其中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加入了指纹识别Home按键,支持指纹识别功能。

IMG_9565
1

2

指纹识别除了用在解锁上,三星GALAXY S5还提供了另外一些应用程序的支持,比如在三星应用商店中,指纹识别可以代替输入账号密码直接登录绑定的三星账户,进一步简化相关的操作过程。

心率传感器

说起心率传感器我们要再说一下在之前我们就熟悉的“S健康”,三星GALAXY S5这次将健康功能又发挥到一个极致,GALAXY S5用户不仅可以通过更加丰富的第三方App生态系统和与第二代Gear产品搭配使用的功能,进一步为自己打造犹如实时私人教练般的体验,而且还可通过内置的心率监测器,让手机的软件自动测出使用者当前的心率状况,让手机同时也成为健康伴侣。

Screenshot_2014-04-27-08-31-38Screenshot_2014-04-27-08-31-55

IP67级防水

与前几代GALAXY S系列产品相比,在硬件上又增加了三防功能,其8.1mm的超薄机身厚度却支持IP67级的防水防尘能力,根据IP67的三防协议规定,此级别可潜入水下1米的深度而不会造成设备损坏,日常的水溅、下雨根本不用担心。

IMG_9558

底部接口带有密封盖

image006
浸水测试

IP等级是由两个数字所组成,第一个数字代表防尘能力。防止外物侵入的等级,第二个数字表示防水和防湿气的密闭程度,数字越大表示防护能力越高。三星GALAXY S5的防护能力达到了IP67级,这表示S5具有完全防止粉尘进入,可于短时间内耐浸水(1m)的能力。

1600万像素 更加细腻

GALAXY S5在相机方面做了升级,采用了16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和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后置摄像头能够支持4K视频拍摄,并且提供的新功能能够高光圈镜头来模糊事物的背景。

IMG_9562

电池容量升级+超级省电

GALAXY S5相比较前代提升了200mAh容量电池,三星称该机能够提供10小时的网页浏览和11小时视频播放。

GALAXY S5在软件上提供了“超级省电模式”,一旦开启之后屏幕自动会进入黑白模式,并会自动关闭所有不必要的后台应用。10%的电量就能持续24小时使用。

猎户座换为高通骁龙

之前三星GALAXY S的旗舰机型都采用自家的猎户座处理器,而此次为了更好的支持4G网络,GALAXY S5采用了高通骁龙801处理器,主频为2.5GHz,配合2GB RAM,系统运行如行云流水一般。

Screenshot_2014-04-30-10-22-04Screenshot_2014-04-30-10-22-20

Screenshot_2014-04-22-15-49-17Screenshot_2014-04-22-15-49-29Screenshot_2014-04-27-08-25-47

Screenshot_2014-04-27-08-25-54

总结:

从GALAXY S5使用感受来看,三星愈发的将人性化的体验做到极致,心率监测传感器的加入既实用又好玩,新功能免不了一些朋友的吐槽,但正是这种创新精神让三星在人机交互上做到最好,三防功能的加入笔者认为才是此次的重点升级,在硬件上S5已然是最高配置,但它更想让人们关注它的体验,新产品让人充满了期待,现在我们只想立刻得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