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和游戏”开放日走进杭州

中国移动“和游戏”开放日走进杭州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528/136119.shtml report 4291

5月23日,中国移动游戏基地2014年第九场开放日活动在杭州举行。斯凯、Unity、中国南京游戏谷成为此次活动联办方,网易、阿里巴巴等参与了活动协办。在“和你共赢,助你发展”的开放日大主题下,中国移动游戏基地分享了“和游戏”今年的合作政策、游戏发展趋势以及对中小CP的扶持举措,其中有关“双百计划”、版权合作和家庭游戏的话题引发现场热议。来自斯凯、Unity、阿里和网易的观点和经验分享也让与会的小伙伴们受益匪浅。

双百计划促三方联合助开发商专注产品

本次开放日恰逢“双百计划”发布不久,“和游戏”趁热打铁,对“双百计划”内涵进行了解读。“双百计划”由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家运营商共同发起,计划在未来一年,联合打造100款流水过百万的游戏。三方将基于数据挑选出一批表现突出的游戏,并整合各方平台优势资源,与渠道商一起进行联合推广。“双百计划”将促进开发团队与运营商的互动,帮助开发团队集中精力关注产品研发和运营,并将运营商的数据能力、资源整合能力更好地为内容服务,为游戏产业健康发展,建立良性生态圈奠定基础。

IP游戏发力持久版权合作意义重大

“和游戏”平台近期下载和收入等核心数据显示,IP游戏仍然因其具有高知名度、高制作水平和代入感强等优势而持续表现突出。“和游戏”指出,今年是一个IP年,版权合作将显得尤为重要,优质IP产品对平台发展意义重大。中国移动游戏基地将在未来两个月拿出一批游戏版权,选择优质游戏开放商针对IP游戏进行联合开发。杭州本地有很多优秀的动漫游戏企业,“和游戏”现场向这些企业发出了合作邀请,希望能联手开发一批优秀产品,再创IP游戏佳绩。

新政透明,开放合作降低门槛

对于合作,“和游戏”再次阐述了中国移动游戏基地于一季度提出的合作引入新政,向中小开放团队明确取消最低注册资金的资质要求,并采取随到随评政策,申报者凭借一款游戏通过评测即可获得合作资质。在合作发行道路上,“和游戏”今年将走得更远,联合优势伙伴打造联合发行模式,最大程度覆盖中国大陆市场。作为对接产品与市场的平台方,“和游戏”的合作伙伴服务团队将进一步完善服务,提高效率,为上下游创造价值。

产业链合作突破难点家庭游戏蓄势待发

家庭游戏仍是本次开放日的热议话题。“和游戏”继率先定义家庭电视游戏概念后,同时在平台、SDK、渠道、计费等方面做足准备,只待整合更多优质电视游戏产品,联合各方发力,共同推进家庭游戏的新发展。

对于家庭游戏市场,“和游戏”做出了两大关键突破:一是依托智能手机的多屏互动解决了游戏操作问题,二是以话费支付为主的模式解决了支付问题。“和游戏”为游戏开发者提供统一的API,为外设厂商提供广泛适配统一标准,为终端开发商提供中间件解决方案,打通了电视游戏产业链,促进上下游合作。同时,提供以话费为基础的小额支付,也使家庭游戏的支付方式更加便捷,真正实现电视游戏一键支付。

手游新概念频出重塑市场发展“轻”导向

“创新”是“和游戏”开放日精神之一。本次杭州站活动,斯凯网络指出,中低端智能机2013年出货量猛增,“体积轻、流量轻、时间轻”的轻游戏时代已经到来。基于这一“轻游”新理念,斯凯构建了“产品+流量+支付”的“铁人三项”战略发行模式,使“手游发行新贵”优势得以牢牢稳固。斯凯对小团队原创产品的偏爱,鼓舞了中小CP开发精品游戏的信心,而与中国移动游戏基地全方位的支付及联合发行策略,以流量制胜品牌,掌握中低端蓝海市场,为开发者提供了成功捷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