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候续航 GALAXY S5超级省电模式

全天候续航 GALAXY S5超级省电模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531/135492.shtml report 4576 以传统的观点来看,电池是一种内含化学反应物质并藉此产生电力的装置,但这种定义随着时间演进已经开始模糊;这会是一个有趣的话题,也许我们能在这一系列文章的最后,再来好好讨论一番。
作为手机必须要有的一部分,手机电池可以说见证了手机的全部发展历史,不过自从1992年由索尼发布锂离子电池,并且成功取代镍氢电池而一举革新了便携电子设备面貌之后,手机电池的发展就开始放缓随后更是逐渐进入了瓶颈期,尤其是近几年智能手机性能飞跃式的发展之后,久困瓶颈中且无法取得突破的手机电池技术也越发受人诟病,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怀念那个手机2、3天充一次电的美妙日子。
DSC_4207

在电池技术一直不能突破的今天,各家手机厂商都在续航方面做文章,OPPO Find 7中的快速闪充技术,华为智电技术以及今天三星GALAXY S5的超级省电模式。

通过开启三星S5的超级省电模式,可以让三星S5屏幕界面变为仅有黑白色,即使三星S5只剩下10%的电量,依然可以待机24小时。比iPhone一天正常使用的时间都要长,它到底是如何实现的?让我们来一起打开其中的密密。

Screenshot_2014-01-01-08-09-27Screenshot_2014-01-01-08-09-36

由于三星S5默认是没有开启超级省电模式的,因此不少后期拿到该机的朋友,可能不知道三星S5超级省电模式在哪设置,因此接下来笔者将为大家带来最新的三星S5开启超级省电模式方法。

Screenshot_2014-01-01-08-09-42Screenshot_2014-01-01-08-09-49

在设置中我们找到省电这个选项,有“省电模式”和“超级省电模式”,我们选择“超级省电模式”,选择之后手机会进入领一个界面,之后屏幕会仅显示黑白两色,界面大变,只有简单的宫格形式,保留了基本的电话、短信和浏览器功能,界面类似于老人机,而经过笔者的测试,在10%的电量下使用,续航时间堪比功能机。

DSC_4205
DSC_4210
锁屏都是黑白

Galaxy S5配备了2800毫安电池,对这种旗舰级产品来说仍然捉衿见肘,为此三星不仅加入了“超级省电模式”,电量低于10%时屏幕变黑白、所有非必要服务关闭,号称可坚持最长24小时,还有另外三个绝招。

QQ截图20140514181710
        第一招叫做“NavExtend”,从字面上就能看出是针对导航技术优化的,号称可在使用GPS导航的时候将电池续航能力延长25%。它可以智能地判断GPS导航所需要的图形负载,因为导航路线确定之后就是可预知的,没必要高速刷新,可以省掉不少图形帧。
QQ截图20140514181724

第二招是“WebExtend”,上网时可将电池续航延长25%,原理则是智能判断浏览器所需要的图形负载。它支持现有的Android网页浏览器,也能降低发热量。

最后是“GameExtend”,针对游戏等高负载应用优化的,生成可将电池续航延长50%。其实Galaxy Note3已经具备了这一技术。值得一提的是,PowerExtend技术是部署在系统内核层面的,无需用户干预,但也不能自行开启或关闭。

Galaxy S5是第一个完整支持PowerExtend技术的,而实际效果也是超出我们的预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