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等美国移动社交应用成时下热门

Pass等美国移动社交应用成时下热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620/137342.shtml report 3355 移动社交应用显然是今年的一个热点, 先是以“私密社交”为核心的一大批社交应用,在今年上半年掀起一批热潮,紧接着又是以“兴趣社交”为核心的社交应用潮开始掀起。

移动社交应用显然是今年的一个热点, 先是以“私密社交”为核心的一大批社交应用,在今年上半年掀起一批热潮,紧接着又是以“兴趣社交”为核心的社交应用潮开始掀起。在移动领域Facebook也是频频出手,当年先是以10亿美元收购了移动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后来又以190 亿美元的“天价”吞下移动通信新贵WhatsApp,所反映的不仅仅是全球经济持续走弱、利率不高背景下高市值公司的收购冲动,更说明了移动互联网大势的不可阻挡。但是这个市场的细分领域目前尚未看到一些超级APP的出现,而Pass社交应用的终极目标就是要打造这样一个强大的社交平台,让用户能够不用装太多应用就可以获取和分享更多精准有意义的动态。用户也不在会因为安装众多应用而感到视觉乃至精神上的疲劳,只需要手机上必备这样一款超极应用,就可以实现众多常用生活功能,并且还可以实时获取和分享讯息。

由于移动互联网的的不断发展,移动社交平台也在不断壮大,甚至出现PC端社交网络逐渐逐渐向移动客户端迁移的现象,Facebook接连收购Instagram、Whatsapp也正是看中了移动互联网社交平台的迅猛发展。移动互联网社交应用近年来在移动互联网一时甚嚣尘上,有关报告指出,到2017年,我国移动端网民的数量将超过PC端,成为互联网的第一大用户群体,移动端届时也将顺理成章地成为网民最主要的上网渠道。由此可见移动互联网已经形成一种趋势。而由此获益的首先便是移动互联网平台的社交应用。

作为美国的代表性社交网络Twitter和中国的微博,他们曾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让几乎所有人都曾经疯狂地发微博。但据Twitter账户独立跟踪机构Twopcharts调查显示,Twitter只有1.2亿的用户在过去30天里发表过信息。并且,每年注册的新用户的活跃度呈逐年下降趋势,在2008年注册的用户有25%至今仍发消息,而2012注册的用户只有约10.7%在发消息。用户留存率正在逐年减少,这个调查报告对Twitter来说,是一个很严重的噩耗。Twitter正面临来自whatsapp、Tango、Pass等移动社交应用的挑战。这说明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到来,移动社交网络正在以一种超快的速度颠覆PC端社交网络。

而在中国,在移动领域,新浪微博的活跃度也因为微信的到来正在急剧地下降,尽管新浪微博不愿意承认这个事实。总而言之,Tiwtter和新浪微博正面临着同样的命运,那就是,来自移动社交的挑战让他们的生存感到了窒息。

在Facebook时代,你必须要平衡所有的受众。你会想,“有人会因为我发布和摇滚乐队有关的内容而感到不满吗?有人会觉得我很蹩脚吗?”这种情况怎么处理?我认为这就是许多人开始细分化交流对象的原因,你要开始思考自己需要的是什么,你会去不同的地方,和我们成年人是一样的。你心情不同的时候会去不同的地方。你想听音乐和安静地喝杯咖啡时所约的人是不同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