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之家发布吉祥物 战略转型移动互联

手机之家发布吉祥物 战略转型移动互联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625/137597.shtml report 4532 中国手机行业最早、最大的垂直媒体手机之家6月26日在京宣布,该行业首个媒体官方吉祥物“机娃娃”正式诞生。与此同时,该公司总裁宋杰宣布,旗下各类业务将全面向移动互联网转型,据悉该公司已经将2014年定位为品牌建设年。
  中国手机行业最早、最大的垂直媒体手机之家6月26日在京宣布,该行业首个媒体官方吉祥物“机娃娃”正式诞生。与此同时,该公司总裁宋杰宣布,旗下各类业务将全面向移动互联网转型,据悉该公司已经将2014年定位为品牌建设年。

成立于2002年的手机之家网站曾经是国内最早、最大的手机社区,十多年来聚集了众多国内人气最旺的玩机群体和手机发烧友,并且保持着国内出品ROM最多、最快的多项业界纪录,历来被国内外主流手机品牌高度重视。最近几年智能手机行业风起云涌,手机之家越来越多的承担了媒体传播属性,已成为国内最为知名的垂直媒体之一,已经与三星、索尼、摩托罗拉、诺基亚、HTC、中华酷联等众多知名手机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数年,并且已经成为湖南卫视、旅游卫视、暴风影音、安兔兔等知名品牌跨界合作的首选品牌。

手机之家总裁宋杰表示,在互联网深入百姓生活各个角落的今天,一家拥有超过12年历史的互联网公司,应该在品牌建设方面再攀高峰,力争以更加科学、严谨、权威的态度服务于广大客户和网友。因此手机之家决定推出科技媒体行业首个吉祥物“机娃娃”。从命名上来看,该吉祥物取深受国人喜爱的小型宠物犬“吉娃娃”的谐音,而形象上则完全是卡通手机与人形结合的和谐统一。

据此次吉祥物的设计师,手机之家设计总监刘伟介绍,“机娃娃”的外形在刚开始设计时本想使用动物的形象去设计,但是感觉并没有一种动物可以表达出现代科技的高智慧和高智能,所以最后决定还是使用机器人的这种形象来做一个吉祥物,而颜色方面则仍然沿袭了代表IT和高科技行业的深蓝。

“在决定主体形象之后,我们又想把手机之家的理念加入进来,希望我们的网站能成为大家的一个伴侣,给您提供优质的人性化服务,你可以把这个吉祥物看做是自己的机器管家,它是科技与人文精神的结合。不光是这些传统的设计思路,我们这个小人还拥有更多亲民元素,年轻化,时尚化,还有当下最流行的词语‘屌丝’,都是我们对这款吉祥物融入的设计理念。”刘伟解释道。

据悉,除了推出此次吉祥物之外,手机之家同时还启动了一批针对客户和用户的感恩回馈计划。手机之家总裁宋杰称,针对移动互联网不可阻挡的潮流趋势,手机之家今年已经全面向该领域转型,不但成立了移动增值事业部,旗下也已经新开发出数款不同类别的APP产品,特别是即将推出的“I玩客”新闻客户端,今后或将取代网站本身成为主要原创新闻内容的源头。而网站本身是否会向美国的《计算机世界》等知名媒体那样完全放弃掉拥有46年历史的主报,全面将新闻客户端当做主要阵地,宋杰表示公司正在考虑之中,未来一切皆有可能。“可以确定的是,此前我们的客户和用户将可以同步享受到各类APP带来的增值服务,手机之家希望在移动互联网浪潮之中与业界合作伙伴和多年忠实用户实现共赢。”

成立于2002年的手机之家网站是目前中国最早、最大的手机垂直媒体,日均流量1300万,注册用户超过2000万,服务客户数百个,已成为国内手机行业最具影响力的社区和媒体之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