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Airwheel电动独轮车感受心底的声音

和Airwheel电动独轮车感受心底的声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625/155558.shtml report 1137098

摘要:星空、树荫、萤火虫、凉风习习,想要回到那样的夏天。当暑假不再有,只能每日感受着热浪上班的今天,能够带着丝毫不想动的我出行的是电动独轮车,让我静心感受去倾听夏日的声音。

越来越近的夏天,越来越热情的太阳,连空气都变得波波折折形成了热浪。远离了学生时代的暑假,每天都要迎着热浪出门,每每在路上,脑中只有想着公司的空调、家中的冰西瓜,才能够让自己迈着脚步,走在这热气蒸腾的路上。而将我从这样的局面中拯救出来的,不是万能的虚无的神,而是一辆短途代步的独轮车。

以电力驱动,不需要我两脚交替前行,只要踩在踏板上,控制一下重心就好,真的很轻松,虽然还是很热,但是心中的燥热感却消了大半,烈阳高照的时候打一把小伞,感受偶尔吹过的微风,看一看路边繁盛的绣球花,其实夏天也是别有一番风情和趣味的。

每一个季节都有其明显的特色活动,比如夏天夜晚的纳凉,不过有了空调、电视、网络、电脑等等之后,纳凉的人都变少了,大家更愿意坐在家中吹着空调吃着冷饮,但是不是少了点什么呢?在儿时的记忆中某种美好但是如今却缺失了的东西。

是……星空吧……

那时候还有萤火虫,比起闷热不透风的室内,儿时更喜欢一家人备好了小点心,坐在开阔的地方(我家当时是二楼的阳台)吹吹入夜后的凉风。那时候的树以及花花草草还挺多,是不是的有星星点点的萤火虫飞过。比起去捉萤火虫玩,我更喜欢铺着凉席在地上,看着天空的星星,听父母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有的时候就那样不知不觉睡着了,有时一觉醒的时候睁眼看到的就是漫天的繁星,有时却已经是睡在屋内的床上了。不过,这些现在就只剩回忆了。

高楼、大厦、堵车、雾霾,蓝天褪了色,星空更是黯淡无光了,环境差了,这是我们得到的共识。那么,少开车、少烧油吧,这是个好办法,可以减轻环境压力;不开车,就意味着要多走路,效率低了,不方便不说,总感觉这样退回过去的文明真的好吗?所以,有了电动独轮车,帮忙短途代步,弥补公共交通的不足,也并不会像汽车一样产品废气。以我自己的Airwheel独轮车为例,百公里也就消耗1~3°电,经过相应的能力转换后,也远比汽车要低能耗,更低碳环保。

骑着我的Airwheel电动独轮车,虽然改变不了夏天很热这个事实,但是感受着空气中偶尔吹过的微风、手边冷饮的丝丝凉意,总会有一种回到儿时夏天的感觉。那个时候,蝉声虽然吵,但是在树荫下吹着风纳凉,却是无比的心静、惬意!如果我们一直坚持低碳出行,一定能够回到那样的夏天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