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荣耀6/米PAD/Xshot CPU测试对比

华为荣耀6/米PAD/Xshot CPU测试对比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704/138108.shtml report 14658 随着华为荣耀6和米Pad的推出,Kirin 920与Tegra K1也让用户在手中切身感受到了这颗核心的魅力。无论是哪款产品在评测方面目标都直指高通骁龙801,“秒杀”、“完爆”这类词汇随处可见。虽然先前高通已经在发布会时正式推出了最新的骁龙805,无论是CPU还是GPU都相对前代有了明显的提升。鉴于这款核心并没有量产的情况下,在上手实用上也自然不能妄下定论。而骁龙801则成了各家争比的对象,但是究竟Kirin 920、Tegra K1和骁龙801谁能秒杀谁,还是要通过评测和分析来了解。
  随着华为荣耀6和米Pad的推出,Kirin 920与Tegra K1也让用户在手中切身感受到了这颗核心的魅力。无论是哪款产品在评测方面目标都直指高通骁龙801,“秒杀”、“完爆”这类词汇随处可见。虽然先前高通已经在发布会时正式推出了最新的骁龙805,无论是CPU还是GPU都相对前代有了明显的提升。鉴于这款核心并没有量产的情况下,在上手实用上也自然不能妄下定论。而骁龙801则成了各家争比的对象,但是究竟Kirin 920、Tegra K1和骁龙801谁能秒杀谁,还是要通过评测和分析来了解。

三款旗舰核心介绍

为了测试这三款目前处在行业尖端的CPU在机器上的运行,我们选用了搭载了高通骁龙801的vivo Xshot旗舰版(MSM8974AC)、搭载Tegra K1的米PAD和搭载Kirin 920的荣耀6。首先我们来看一下这三款不同的处理器。

MSM8974AC就是骁龙801处理器,依然是四核心Krait 400架构设计,主频达到了2.45GHz。GPU采用了Adreno 330,最高频率为578MHz,比MSM8974AB的550MHz还要高一些。SP频率465MHz,和MSM8974AB保持一致。

Tegra K1一共有两个版本,一款是基于Cortex-A15架构的32位四核心版本,最高主频为2.3GHz;另一款则是基于64位ARM v8架构的双核丹佛(Denver)CPU核心,最高主频可达2.5GHz。小编手上这款米PAD采用了Cortex-A15架构的32位四核心版本。这两款处理器均搭载了192核心的开普勒GPU,支持基于DirectX 11.1的虚幻4游戏引擎,能让移动设备实现PC级的游戏特效。

Kirin 920则搭载了双四核Cortex-A15和四核Cortex-A7核心,可同时工作,在正常使用时Cortex-A15核心只开启一个,另外在搭配2—3个Cortex-A7核心工作。这里可以看出,在3D大型游戏、拍照等场景中,要打开三个Cortex-A15核心才能满足要求。Kirin 920的另外一个优势则是集成度非常高,除了LTE Cat6基带以外,还内置DSP、sensorhub等。

Kirin 920通过自己设计的28hpm工艺实现了能效比比标准Cortex-A15提高20%。相比竞争对手支持4K视频录制,Kirin 920只支持“2.5K”(即2560*1440)分辨率的视频录制,这也表现ISP性能方面的差距。而与高通骁龙801屏幕分辨率最高2560×2048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

GPU方面,Kirin 920采用了ARM的Mali-T628MP4,频率为600MHz,高通GPU采用了Adreno 330,K1则采用了192核心的开普勒GPU。所以理论上来说Kirin 920的图形处理性能是不如骁龙801,速度增强型Adreno 330 GPU可将图形性能提升50%支持高级图形和计算API,包括OpenGL ES 3.0、DirectX、OpenCL、Renderscript Compute和FlexRender。

相对Kirin 910的Mali450MP4来说,Mali-T628MP4的性能已经有大幅度提升,而且支持OpenGL ES3.0等新技术。而K1更是搭载了192核心的开普勒GPU,支持基于DirectX 11.1的虚幻4游戏引擎,能让移动设备实现PC级的游戏特效,这款GPU的测试结果已经与英伟达低端显卡性能相差不多了。在发布会上英伟达放出Tegra K1的跑分,在使用专门测试GPU性能的GFXBench下它的成绩是苹果A7的三倍多。理论上来说,这款GPU应该是三款中最为出色的。

然而对于Kirin 920而言内置了现时最先进的就是LTE Cat6的基带,带来最高300Mbps的下行速度,理论来说这要比骁龙801内置的LTE Cat4基带还快两倍。下面我们将从测试入手对三款核心进行测试。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