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mm超薄4G智能新将 OPPO R3上手评测

6.3mm超薄4G智能新将 OPPO R3上手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708/138249.shtml report 16474 当我们无法再去分辨高ppi给画质带来了多少提升,那些高的吓人的像素能否真的拍出一张好照片。当然还有很高的吓人的数据和新功能,试问能否真的用到。不夸张的说,如今人们对于手机的诉求更多还是停留在外观设计上,因为坚信一款拥有优秀设计的手机就算配置低点也是可以满足我的。金属材质、优秀设计和超薄机身成为了如今的主旋律。
  当我们无法再去分辨高ppi给画质带来了多少提升,那些高的吓人的像素能否真的拍出一张好照片。当然还有很高的吓人的数据和新功能,试问能否真的用到。不夸张的说,如今人们对于手机的诉求更多还是停留在外观设计上,因为坚信一款拥有优秀设计的手机就算配置低点也是可以满足我的。金属材质、优秀设计和超薄机身成为了如今的主旋律。

继OPPO Finder之后,OPPO貌似一直都在致力于研发高性能手机,当然也少不了极致拍照的N系列。但与OPPO N1 mini一同亮相的OPPO R3同样拥有着纤薄机身——6.3mm。相信很多人对它都非常感兴趣,今天我们评测的主角究竟能力如何呢?在进入正文前我们不妨先来看看它的具体配置信息吧。

机身尺寸:142.3x70.4x6.3mm

机身重量:140g

屏幕尺寸:5.0英寸

分辨率:1280x720

像素密集度:294ppi

前/后置摄像头:500/800万像素

处理器:高通骁龙400

核心数:四核

主频数:1.6GHz

RAM:1GB

ROM:8GB(支持存储卡扩展)

电池容量:2420毫安

网络制式:2G/3G/4G 单卡单待

官方售价:2298元

正如OPPO对R系列的定位“超薄设计,至美外观”。OPPO R3虽薄,但薄的很硬朗,见棱见角的它其实更应该拥有“刀锋”的美称。背部铝镁合金和玻璃材质的加入令它看上去质感十足。

正面

OPPO R3三围展示

IMG_0998

OPPO R3前置摄像头细节展示

IMG_1000

OPPO R3细节展示

背部

OPPO R3 背部

背部镭射

OPPO R3细节

背部摄像头

OPPO R3背部摄像头细节展示

侧边设计

OPPO R3侧边细节

细节

OPPO R3 细节展示

虽然说OPPO R3和iPhone 5S在背部设计上确实有着不小雷同的地方,但这也只是调侃而已。毕竟环看如今手机圈,同质化现象比比皆是。只要是有自家独到之处,雷同确实也无伤大雅。

IMG_1015

OPPO R3 握持展示

IMG_1016

OPPO R3 单手触控范围展示

握持感,小编我想表达的是它的确够薄,但握起来的时候也的确并不是那么舒服。鱼和熊掌不能简单,当你将手机背面作为户型设计更贴合掌心,并且厚度增加,四周变成内扣设计,自然在手感上有着不小的提升,这点HTC M8就是格很好的例子。但当你追求的是一味的纤薄,或许会给人一种“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感觉。按键手感方面,虽然OPPO R3的键程不是很长,但回馈力很明显。

优势:纤薄外观很抢眼。金属机身质感十足,耐磨度高。按键手感出色。

不足:突起摄像头设计会令长时间使用后出现磨损情况。

5.0英寸屏幕,1280x720的分辨率和294ppi的像素密集度,这些参数乍一看会给现在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因为如今高分屏手机实在是太多,前有Retina的苹果,后有Super AMOLED HD的三星,当然还是2K。究竟OPPO R3的屏幕表现力真的会如它的参数一般皮软吗?

IMG_1059
IMG_1061
IMG_1062

三原色表现OPPO R3很出色,颜色均无失准或者偏色的情况出现。

IMG_1019

OPPO R3在色彩过度表现上没有出现明显的断层和过渡失准的情况出现,这代表它的色彩饱和度非常高,所以在色彩过渡方面才有如此水准。

IMG_1023
IMG_1024
IMG_1025
IMG_1026

色彩还原和细节表现,在评测前并没有想到OPPO R3能有如此能力。因为在色彩还原和细节展现方面多少还是会受到屏幕数据的影响,但它在颜色还原方面的功底还是非常深厚的。没有出现偏色和失准的情况,这也证明了此前三原色测试和色彩过渡测试的结果并非虚传。

总结:OPPO R3在各项测试结果展现上虽算不上惊艳,但深厚的功底还是为它赢来了不俗的视觉感官体验。这也证明了数据参数只是数据参数,它并非能够起到绝对的主导作用,各方面的调教才是重中之重。

国内只有OPPO获得了Cyanogen Mod(国际知名ROM开发团队)许可的ROM开发商。所以Color OS也给了更多开发者空间去展示它们细心的一面。昵图化向来是Color OS的重头戏,因为没有更新换代带来重大革新的缘故,所以小编只挑选了一些比较重要的界面设计展现给大家。

Screenshot_2014-07-07-13-10-34-570Screenshot_2014-07-07-13-10-49-721
Color OS
Screenshot_2014-07-07-13-10-57-814Screenshot_2014-07-07-13-11-18-337
Color OS
Screenshot_2014-07-07-13-11-33-85Screenshot_2014-07-07-13-12-32-41
Color OS
Screenshot_2014-07-07-13-11-46-465Screenshot_2014-07-07-13-15-15-145
Color OS

总结,从人性化到美观程度,Color OS都做到了一丝不苟。在多次与OPPO手机接触时也一次次的加深了这种印象。与扁平化背行其道令它看上去更有独到之初。

如屏幕规格一样,OPPO R3的硬件配置也并不是很逆天。一颗高通骁龙400处理器拥有四核芯,主频为1.6GHz,处理器为Cortex-A7架构 ,GPU为Adreno305。但是通过屏幕测试部分就能说明并不能单一去看参数,所以我们还是需要通过具体测试来看看。

Screenshot_2014-07-07-12-06-27-147

21000的安兔兔得分虽然比不上动辄就攀到40000+的旗舰性能猛兽,但这样的成绩依然能给予我们很大的信心,这样的得分区间已经能够满足一切日常所需和运行大型游戏的能力。

Screenshot_2014-07-07-12-02-29-697

Vellamo是网页基准测试软件,由于是高通自家开发的测试软件,所以同样搭载着高通处理器的OPPO R3得分情况优异也是在情理之中的。

Screenshot_2014-07-07-12-07-12-905
GPU得分

续航:在接近两天的上手过程中,笔者总共充了3次电。掉电量速度不是很乐观,但是是在屏幕亮度最高、长亮,并且高负荷使用的情况下得来的。相信如果是正常使用的话,不会这么极端。

总结:在实际使用过程中,OPPO R3给人以可信赖的感觉,在多任务处理运行和大型游戏畅玩的时候没有出现卡顿现象。只不过在长时间看电影和玩游戏的时候,很快就是出现发热现象,小编认为这与机身厚度有关,并不影响整体性能。

虽然800万像素这个参数已经被很多厂商看不上了,但OPPO R3坚持上这个数据是有它的道理的,答案只有一个:并不全部依靠像素。答案则是:PI——Pure Image(原画引擎技术)。拥有深厚成像功底的OPPO将这项技术同样授予了R3,在通过软硬件结合之后,为R3带来了更还原于真实的成像能力。

IMG20140707133318
顺光拍摄样张
IMG20140707133327
逆光拍摄样张

由于阴雨天的缘故,太阳被云彩遮面。但在逆光和顺光环境下,OPPO R3的表现同样不受影响。逆光环境下变焦精准度和对光影的转化都非常到位。顺光是能有效的过滤掉多余的光线,从而令细节和阴影效果更突出。


室内拍照样张

室内的光线一般都比较复杂,选择了一个较为昏暗的环境进行了测试,结果是比较惊人的,因为还原能力确实非常强。不仅在颜色上没有偏差,并且能准确的诠释出现实中的光影效果。


微距拍摄样张

得于大光圈的缘故,OPPO R3在微距拍摄时对于近景的焦点物体细节方面的展现很到位,并且虚化过程也很柔和自然。

IMG20140706205911
夜景拍摄样张

夜拍,我们利用了一张比较复杂的环境对OPPO R3进行了评测,环境中有昏黄的路灯和颜色众多的霓虹灯,还有行驶在路中的汽车尾灯。通过照片中OPPO R3对夜拍的展现可以看出,偏蓝的灯光在成像后变得更突出,这是因为它尽可能的需要将夜拍的色调调教的偏冷,这样才能更有效的防止暗部噪点的出现。此外虽然机动车出现了轻微拖影,但尾灯并没有,这说明OPPO R3在夜拍的快门响应还是非常灵敏的。只可惜对路灯出现了大面积的光晕和拉线情况。

优势:色彩还原和细节表现能力出色。

不足:夜拍时出现轻微暗部噪点和光晕现象。

总结:一款各方面性能参数都并不高,但实际表现却很惊人的OPPO R3确实证明了它存在的意义,2000元区间的售价对于一款拥有超薄机身,娱乐性能和拍照能力都不疲软的它来说,很难有多少人将它拒之门外。并且加入了4G行列之后,R3也为其系列弥补了在4G领域中的空白,OPPO在今年的4G大军中,OPPO R3的实力不容小视。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