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助手:iOS8和Android L对比越来越像

PP助手:iOS8和Android L对比越来越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712/138598.shtml report 4879 刚刚过去的六月,全球两大最负盛名的科技公司谷歌和苹果发布了各自最新一代的移动操作系统,分 别是AndroidL和iOS8,获得了广泛的关注。PP助手通过对AndroidL和iOS8进行对比之后发现,两者在UI设计、功能改进创新方面变得 越来越相似。说相互借鉴也好,说抄袭也罢,说是对过往用户体验一种相同的总结或是对未来科技流行元素的一种有默契地预见都行,总之能让科技更好地应用到用 户的生活,用户都是满意的。下面我们就来对比一下Android和iOS8几个有趣的相似点。

  刚刚过去的六月,全球两大最负盛名的科技公司谷歌和苹果发布了各自最新一代的移动操作系统,分别是AndroidL和iOS8,获得了广泛的关注。PP助手通过对AndroidL和iOS8进行对比之后发现,两者在UI设计、功能改进创新方面变得越来越相似。说相互借鉴也好,说抄袭也罢,说是对过往用户体验一种相同的总结或是对未来科技流行元素的一种有默契地预见都行,总之能让科技更好地应用到用户的生活,用户都是满意的。下面我们就来对比一下Android和iOS8几个有趣的相似点。

界面:谁引领谁不重要,总之扁平化已成趋势

点击查看原图

(图1:iOS8和AndroidL界面)

扁平化风格本是Windows率先采用的,却在苹果的iOS7中被发扬光大,成为时下最流行的设计元素。iOS8在界面风格上延续iOS7的扁平化特征,整体给人感觉整洁、干净;谷歌也对AndroidL的UI做了很大的改动,全面推进其“MaterialDesign”理念,主打简洁的唯美主义和有着粗线条的新的拓扑排列顺序,整体感觉仿似iOS6的拟物化和iOS8的扁平化的结合产物,至于iOS8和AndroidL哪个扁平得更好看就见仁见智了。

锁屏和通知界面:吸收彼此优点

点击查看原图

(图2:通知界面)

在AndroidL的锁屏界面上,系统通知会被直接显示在屏锁界面的中央,用户不必再拉下通知面板即可看到信息或随时取消显示,这与iOS8在锁屏界面对于通知的处理有着惊人的“相似”。在iOS8中,用户收到信息可以直接在锁屏界面进行回复或标记为已读,而不用再进入到应用当中回复。

键盘和输入法:更开放更人性化

iOS8系统不越狱可安装第三方输入法,这绝对是iOS8系统最重磅的功能,不仅如此,苹果还在iOS8中带来了智能单词预测功能,它可以根据对话的语境为用户挑选合适的用词,并对用户的选择进行学习;而AndroidL除了可以自由安装第三方输入法之外,也对键盘进行了重新设计,支持单词预测、自动纠正和滑动输入,使用时也更加快速和准确。

拨号功能:都加入了来电归属地显示

点击查看原图

(图3:来电归属地)

在AndroidL和iOS8发布之前,原生的Android和iOS在拨号环节都没有来电归属地和联系人的快捷搜索功能。虽然AndroidL和iOS8没有加入快捷搜索功能,但却不约而同地带来了来电归属地的设计,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用户的需求。

健康应用:未来可穿戴设备市场已释放出硝烟味

谷歌在AndroidL中将整合GoogleFit健康平台,该平台将提供一系列应用程序接口,能够整合和分享用户多款应用和可穿戴设备的健康数据;苹果目前虽然还没有发布iWatch,但iOS8中已经加入了Health健康应用,它可以监控用户包括心率、血压、血糖水平等健康数据,配合iWatch智能手表,并与各医院数据对接,实现健康管理平台的功能。总之,健康应用平台的加入,已经让作为用户的我们,兴奋地闻到了未来可穿戴设备市场的硝烟味,苹果和谷歌两大科技公司在该领域的竞争实乃用户之幸。

当然AndroidL和iOS8在界面和功能上有一些相同,但在具体操作、核心设计和用户体验等方面还是有许多“天生”的区别,这也是许多用户只热衷其一的主要原因。眼下距离iOS8正式版和AndroidL正式发布还有一段时间,关于这两个系统的更多功能改进和修正等消息,PP助手都将持续关注。

点击查看原图

(图4:PP助手iOS)

作为一个专业的跨平台多终端手机助手,PP助手的产品覆盖iOS和安卓两大平台,全面满足用户在资源获取和设备管理方面的需求。在iOS领域,PP助手拥有超过80万越狱资源和35万正版资源供用户免费下载;安卓方面,海量绿色官方正版资源将让安卓用户尽享精彩、安全的移动掌上生活新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