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第三季 天天动听首试听破千

中国好声音第三季 天天动听首试听破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724/139405.shtml report 4396

中国好声音第三季已经开播一周,7月18日首播第一期延续了前两季的热度,收视率成功突破4.36,依旧稳居国内综艺选秀节目的头把交椅。第三季好声音在前两季的探索基础之上,加大了在网络平台的推广开拓。今年腾讯视频拿下了独家视频,而天天动听获得了独家音频。在如今移动互联网开始急速普及的时代,相比电视收视,好声音在网络上的传播显得更加迅猛。据好声音3独家音频平台天天动听的数据显示,第三季中国好声音第一期节目电视播出的同时,有超过1000万移动用户通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终端,在线收听、下载和浏览当期节目的音频歌曲及专题内容。播出次日,天天动听平台“中国好声音歌曲”的相关关键词搜索次数超过334万次。

节目的火爆与学员的精彩表现息息相关。首期节目共有9位学员登场,全部都获得导师转身顺利晋级。其中陈永馨(你不知道的事)、毛泽少(下个路口见)、陈直(私奔)三位学员表现最为亮眼,分别加入了杨坤、那英和汪峰的战队。学员的出众也从网络人气得到了印证,天天动听好声音歌曲试听排行榜TOP10,目前前五名分别为“陈永馨-你不知道的事live”、“导师-导师开场live”、“毛泽少--下个路口见live”、“陈直--私奔”、“刘芝佳--girl on fire”,以上歌曲在过去一周的时间内日平均试听量都超过100万次,其中陈永馨演唱的“你不知道的事”的点击量更是成功突破每日200万/次。

人红是非多。一夜爆红的几位好声音学员当晚就被微博大号扒皮,据爆料:陈永馨曾在五星酒店驻唱“积累舞台经验”;已为人夫的陈直实为07快男落榜选手,还与当年同期选手如今的内地人气王“WC”有一段情。而毛泽少更被爆前男友为知名快男选手范世琦,且为了博人气在节目中职业身份统统造假,爆料人更暗指毛泽少实为本届好声音“东家”之一的天天动听在职员工,天天动听将力保其一路顺利晋级。虽然消息的真实性实难查证,但也从侧面印证了以上三人的超高人气。

本期节目中,四大导师均有斩获。那英战队大获全胜,收下郑俊树、毛泽少、催忠华、吐洪江.买买提四员大将;齐秦紧随其后,纳入楼沁、罗景文、刘至佳三员;杨坤、汪峰虽然分别只得一人,却是最强的陈永馨、陈直二人,亦可喜可贺。那英、杨坤、汪峰作为前两季的资深导师在抢夺学员方面已经颇具经验,最新加入导师阵容的齐秦首场表现相对含蓄,但或许是新鲜面孔的原因反倒深得学员的青睐。

在一片好评如潮之中,也有网友发出不同的声音。在微博及各大论坛中,有很多人认为好声音3第一期的学员虽然唱功不错,但却缺乏独特的个性,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星味”;还有好声音学员每次登台演唱的曲目都是那些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重复率极高,缺乏新意。网友呼吁好声音能否多挑选一些新歌,甚至学员自己的原创作品,给节目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新鲜。

经过2012、2013两季的洗礼,《中国好声音》已经越来越成熟,升级为全球华人地区一年一度的现象级综艺盛事。动辄上亿的收视数,不但吸引了各大广告商不惜代价挥金如土的巨额广告植入,也让全球各地有音乐才华的华人新歌手和音乐人趋之若鹜,希望通过这一平台成功走进大众视野迅速蹿红。然而纵观这两年其他卫视平台的众多跟风之作,虽然有成有败,但大多都悻悻结束并未如好声音这般持续的红火。因此在可以预见的期间,《中国好声音》仍然是中国内地最成功的音乐选秀节目,其商业价值及文化影响力还将随第三季节目的推进继续扩大不断升高。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