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万对800万差距 荣耀6对iPhone 5S

1300万对800万差距 荣耀6对iPhone 5S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729/139490.shtml report 6607 手机拍照越来越被消费者所看重,但是说来说去今年一年相机模块停滞在了1300万像素级别并没有太大突破,主要因为镜头模块的体积问题。不管什么“蓝玻璃技术”、“索尼二代背照式感光元件”或“光学防抖”这些专业词汇忽悠来忽悠去,最终比的还是样张成像。iPhone 5S不久前被最具“情怀”的胖子罗永浩再次推上了神坛,不管是拍照算法还是硬件配置均号称最强水平。今天我们对比一下华为荣耀6配置那颗1300万像素和iPhone 5S那颗800万像素摄像头,探究拍照表现如何?1300万是否真的达不到800万像素的画质?我们来详细测试一下。(选择这两款手机主要是因为该手机最近比较热门,荣耀6也同样是最近热门的小米4的竞品之一。)

手机拍照越来越被消费者所看重,但是说来说去今年一年相机模块停滞在了1300万像素级别并没有太大突破,主要因为镜头模块的体积问题。不管什么“蓝玻璃技术”、“索尼二代背照式感光元件”或“光学防抖”这些专业词汇忽悠来忽悠去,最终比的还是样张成像。iPhone 5S不久前被最具“情怀”的胖子罗永浩再次推上了神坛,不管是拍照算法还是硬件配置均号称最强水平。今天我们对比一下华为荣耀6配置那颗1300万像素和iPhone 5S那颗800万像素摄像头,探究拍照表现如何?1300万是否真的达不到800万像素的画质?我们来详细测试一下。(选择这两款手机主要是因为该手机最近比较热门,荣耀6也同样是最近热门的小米4的竞品之一。)

偷

首先对于拍照摄像头的硬件来说,并不仅仅是像素数量这么简单。我们来看看荣耀6及iPhone 5S的相机配置。

QQ截图20140725100520

苹果曾经在发布iPhone 5S时说“bigger pixels=better picture”也就是更大的像素=更好的照片。是的iPhone 5S随着感光元件尺寸的提升单个像素达到1.5微米。而荣耀6只有1.4微米。只差了0.1微米差别是否能用肉眼看出呢?而且进光量来说,荣耀6的F2.0光圈进光量更大,同样是否能够弥补单个像素大小上的差距呢?我们今天一起来看样张。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