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声大雨点小 虚拟运营商杳无音信之谜

雷声大雨点小 虚拟运营商杳无音信之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730/139706.shtml report 13159 虚拟运营商自工信部2013年12月26日正式向11家企业发放牌照后就逐渐走入了受众的视线,作为一个崭新的概念,受众在最初都抱着好奇、期待与观望的态度。2014年4月前后,虚拟运营商的声势近乎顶峰,各类品牌频发,资费与优惠各不相同,指向性较强。苏宁、京东、阿里、蜗牛、话机世界、乐语、国美等等都推出了自家的业务品牌,虽然有些品牌受众并不熟识但是也有人尽皆知的品牌带来的虚拟运营商业务。即便如此,这场原本被业内人士揣测为将对三大传统运营商产生一定冲击的项目在巨大的雷声之后瞬间消弭下去......
  虚拟运营商自工信部2013年12月26日正式向11家企业发放牌照后就逐渐走入了受众的视线,作为一个崭新的概念,受众在最初都抱着好奇、期待与观望的态度。2014年4月前后,虚拟运营商的声势近乎顶峰,各类品牌频发,资费与优惠各不相同,指向性较强。苏宁、京东、阿里、蜗牛、话机世界、乐语、国美等等都推出了自家的业务品牌,虽然有些品牌受众并不熟识但是也有人尽皆知的品牌带来的虚拟运营商业务。即便如此,这场原本被业内人士揣测为将对三大传统运营商产生一定冲击的项目在巨大的雷声之后瞬间消弭下去......

虚拟运营商雨后春笋

自工信部2013年12月26日正式向11家企业发放牌照至2014年4月前后各业务品牌纷纷发布,虚拟运营商这个词汇正式进入了群众的视线。“虚拟运营商就像是代理商,他们从移动、联通、电信三大基础运营商那里“包干”一部分通讯网络,然后通过自己的计费系统、客服号、营销和管理体系卖给消费者。虚拟运营商受制于三大基础运营商,根据协议,不能打价格战,因此并不能从根本上破除垄断。但虚拟运营商们可以结合自己业务,在细分领域推出更‘优惠’的服务。”与三大传统运营商不同的是,基于虚拟运营商的细分,针对用户的不同需求出现了不同类型的品牌,极具指向性。

其中蜗牛移动推出了主打游戏概念,定位于“手游虚拟运营商”。于4月10日发布“免”品牌,“免”品牌的两大核心产品包括“免卡”和“免商店”;乐语通讯的“妙”品牌主要针对移动健康领域,可智能健康设备进行身体数据的采集,进行云端的信息传输实现健康数据的采集和管理;阿里通信的“亲心”以流量经营为核心,打通淘宝、支付宝、云OS等阿里系业务;分享通信则设置了“绿”、“集”、“享”、“尚”四大品牌面向教育、集团用户、公众用户和时尚人群......由此我们可以看到虚拟运营商业务最为鲜明的特色就是指向性,通讯方面的多样性也因为种类繁多的虚拟运营商丰富起来。用户可以通过自身的需求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品牌。

对于用户而言传统运营商对于语音、流量的优惠少之又少,竞争力相对较小的传统运营商也不会通过竞争的方式过多压低价格。相比起移动以后来者的姿态打入香港市场的68港元不限流量神级服务更是可望而不可及。虽然虚拟运营商携带着各类优惠政策、服务以凶猛之姿袭来,但是依旧没有带来令人足够惊喜的内容。即便如此,虚拟运营商的出现的确增加了通讯业务的多样性,用户也有了更加多元化的选择。毕竟对于用户而言,N选一总比既定的三选一更有意义。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