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蝗虫”手机病毒借由手机短信传播

“蝗虫”手机病毒借由手机短信传播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803/139969.shtml report 777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8月3日消息:山东烟台市公安局近日在官方微博发出警示,提醒手机用户若接获一则简讯:「看这个:XXshenqi.apk」时,切勿点击开启网路连结。一款名为「蝗虫」的手机病毒,会入侵通讯录,然后以群组发出带有病毒的简讯。由于简讯以使用者姓名发出,故容易让接收者被骗,让病毒迅速扩散。

  当地警方的防毒建议包括:1) 不打开陌生号码发送的讯息、连结;2) 不下载、安装来历不明的软件;3) 使用储存卡交换数据时注意防止病毒感染;4) 隐藏或关闭手机蓝牙功能;5) 重要讯息记得经常备份;6) 建议安装手机防毒软体。

 

内容转载自和讯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