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与玛丽皇后学院研究声波充电

诺基亚与玛丽皇后学院研究声波充电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814/140827.shtml report 996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8月14日消息:近日,诺基亚与玛丽皇后学院共同进行了一项研究,内容是利用声波对手机进行充电。如果该项研究能够投入使用,将给智能手机带来一场新的革命。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8月14日消息:近日,诺基亚与玛丽皇后学院共同进行了一项研究,内容是利用声波对手机进行充电。如果该项研究能够投入使用,将给智能手机带来一场新的革命。

超乎想象 诺基亚研究用声波为手机充电

跟其它的压电材料类似,纳米棒形状的氧化锌在受到机械压力的时候会产生电流,而这些纳米棒会对声波做出弯折的反应,这样就能产生压力,这样夹在几个电触头之间的纳米棒就会产生电压。

而大多数情况下,这些电触头应该是用黄金制造的,但是大家知道由于黄金昂贵的价格,因此这并不实用,而这些研究者们已经成功的用更加经济的铝箔代替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