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 6:智能革新 迟到的人性化之美

MIUI 6:智能革新 迟到的人性化之美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817/140933.shtml report 13159 2014年8月16日,小米在北京798艺术区发布了新一代MIUI 6。虽然MIUI 6算不上惊艳绝伦,但是依旧可以弥补小米4发布会上的空缺。MIUI 6的确是值得单独进行一场发布来展现更细小且人性化的改进,相对于“一块钢板”的艺术,MIUI 6的价值的确高多了。用这个崭新的灵魂,来填补略显空洞乏味的躯壳,的确是一个明智之举。
  2014年8月16日,小米在北京798艺术区发布了新一代MIUI 6。虽然MIUI 6算不上惊艳绝伦,但是依旧可以弥补小米4发布会上的空缺。MIUI 6的确是值得单独进行一场发布来展现更细小且人性化的改进,相对于“一块钢板”的艺术,MIUI 6的价值的确高多了。用这个崭新的灵魂,来填补略显空洞乏味的躯壳,不失是一个明智之举。

迟到的多彩青春范儿

一直说MIUI代表了青春,但是在MIUI V5的整体设计方面青春味儿实在是不够足,毕竟青春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代名词,而过去的V5搭配反而有点儿圆润的过度。不过MIUI 6在整体设计风格上的确让人感受到了跟年轻有关的内容。


图为 MIUI 6

首先在解锁界面上,呆呆的对称的上下左右解锁标识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多彩的背景和更自由的解锁。但是这幅色彩斑斓的背景图总让人想到5C和魅族彩色的气球。

关于主屏上所罗列的图标们,MIUI 6终于变得更扁更鲜艳了,简洁扁平的图标在长时间使用时的耐看性的确高于更拟图化的图标。但是自称为烧友们准备的一屏一屏的应用,的确令人头皮发麻。


计算器、日历、收音机

拨号、安全、时钟
音乐、视频

多彩的设计在计算器、日历等方面都有着体现,风格一体化非常明显,在音乐、时钟、状态栏通知的背景设计方面,都可以依照专辑封面或者当下使用的主题色进行自动的调试。

虽然在此之前欧朋浏览器10的发布会上,已经进行了浏览器整体色彩与当下主页图片的适配,但是拓展到整个UI视觉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舍弃了定式一样的死板色彩,多彩且按照规律灵活运转的MIUI 6在整体设计方面的确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