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差距何在 米4/锤子/荣耀6拆机对比

工艺差距何在 米4/锤子/荣耀6拆机对比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820/141149.shtml report 14923 就在国际品牌考虑如何让人们更能接受其产品设计的时候,我们国产手机的外形也在慢慢蜕变着……诸如锤子T1、华为荣耀6乃至于最新的小米4手机,或拥有时尚、科技感十足的双镜面设计,或配备质感十足的金属元素等等,与以往国产手机风格有着云泥之别。

从某种程度上讲,手机的外观设计决定了其人气兴衰。而事实上也正是如此,例如常年被人们吐槽的三星在最新的GALAXY S5上也加入了独到的背板设计,意为力挽狂澜抓住那些外貌党的眼球。然而,就在国际品牌考虑如何让人们更能接受其产品设计的时候,我们国产手机的外形也在慢慢蜕变着……诸如锤子T1、华为荣耀6乃至于最新的小米4手机,或拥有时尚、科技感十足的双镜面设计,或配备质感十足的金属元素等等,与以往国产手机风格有着云泥之别。

shoutu

在光鲜的外表下,隐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或表里如一,或表里不一。就如现在比较火的一款国产互联网品牌手机,在号称牛逼了爽极了的极致手感同时,却在内部做工上选用了手法粗劣的焊锡焊接工艺。在这里,本文会揭晓锤子T1、华为荣耀6以及小米4手机是否做到了表里如一。

首先,先让我们简单的看一看小米4、锤子T1和荣耀6的外观对比。

IMG_5167
IMG_5222
小米4、锤子T1、荣耀6外观对比

在国产手机当中,小米4、锤子T1和荣耀6的外观设计还是非常不错的。虽然里面我们看到了iPhone、索尼的影子,但好东西拿来学一学也是极好的。

外观设计特色:

锤子T1:双镜面对称设计

华为荣耀6:双镜面对称设计

小米4:金属边框设计

在精致的外表下,有着怎样的内里,对于大多数消费者也许永远是个迷。一个做工质量过硬的手机,在正常使用下,通常能够使用2至3年不会出现任何问题。但一个只为追求外观,而不将就内在工艺品质的手机,很有可能会因为一次不经意的震动或者明显的天气变化而出现各种毛病。

IMG_5195
从左侧依次为:荣耀6、锤子T1、小米4

不过,小编本次选用的对比机型当中,皆为业界口碑良好的手机产品,应该不会出现上述后者的情况。接下来,通过简单的拆解,从拆卸难易度、制作工艺、结构设计以及用料等方面判定谁更具工匠之心。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