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正式公测商务车业务 黑车司机混入

滴滴正式公测商务车业务 黑车司机混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820/141188.shtml report 3337 已于近日正式开启商务车业务公测。目前,公测范围仅限北京上地、中关村、国贸、金融街等地区,尚未完成对于北京的全覆盖。

1408518720715

已于近日正式开启商务车业务公测。目前,公测范围仅限北京上地、中关村、国贸、金融街等地区,尚未完成对于北京的全覆盖。

8月20日,经品途网多方证实,滴滴打车已于近日正式开启商务车业务公测。目前,公测范围仅限北京上地、中关村、国贸、金融街等地区,尚未完成对于北京的全覆盖。

据品途网此前报道信息显示,滴滴打车内部已运营商务车业务近半年,租车业务已命名为“U优打车”,但一直处于低调开发阶段,从未对外披露任何消息。对此,品途网独家了解到,此前,滴滴打车原希望8月底上线,但因政策原因最终夭折,是否能够如期上线还要看如何对政策的进一步解读。而随着滴滴打车正式进入商务租车的时代,市场中也正式形成了易到、滴滴、快的的三巨头商务车组合。

品途网此前了解到,滴滴打车的司机及车辆均有租赁公司提供,但多位在京记者调查发现,或有少量黑车司机混入商务车队伍。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北京市教委曾规定严禁私家车挂靠租赁公司后载客,彼时,媒体一片哀声,认为商务租车将就此终结其市场使命,或面临猝死尴尬。

以下内容节选自品途网早前原创文章《滴滴打车入局商务租车,补贴大战将重演?》作者:宋宣(品途网合伙人)

正如近日多家媒体所报道,滴滴打车内部的确正在运营一个商务租车项目,巴人早在今年年初便获知,滴滴打车已拆分出一只技术团队专门负责商务租车项目,前期开发由出身百度的滴滴打车产品技术副总裁张博负责。

而到年中,滴滴内部人士透露,该项目已单独拆分出一家公司运营,与原有打车app项目共同属于滴滴集团。而几乎与此同时,腾讯也派出一名负责市场公 关的高层进驻滴滴负责该公司未来整体的市场工作任职滴滴市场副总裁,而由此也带来了滴滴又一次人事变化,据悉,此前供职于凡客的滴滴打车运营副总裁张晶已 经离职,这是继沈威风离职后滴滴有一名“凡客系”副总裁离职。

而一系列重组后,滴滴即将披上新战袍入侵商务租车市场,与快的旗下一号专车(原名大黄蜂)、易到等一较高下。

U打车拖延近两个月或8月底上线

此前,滴滴原本预计将于今年6月底上线商务租车项目,但时间一拖再拖,直至近日滴滴内部人士向媒体透露,上线时间已确定在今年8月,而至于拖延原因内部人士并未多说,仅表示,目前政府对于打车app及商务租车政策并不明朗。

同时,多位易到司机向媒体透露,近期滴滴打车、一号专车(原名大黄蜂)、aa租车都在挖人,而与易到不同的是,滴滴打车将推出的u打车或要求司机身着正装领带进行服务,而这一规定与aa租车要求类似。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