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搜索份额超30% 营收或迎爆发式增长

360搜索份额超30% 营收或迎爆发式增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822/141367.shtml report 3944 近日,百度与360的官司成为国内搜索引擎市场内当之无愧的焦点。上线已满两年的360搜索不仅赢得了继续抓取百度内容的结果,也收获了市场份额超过30%的亮眼成绩。3B之争已成为搜索大战的主体,随之而来的还有营收份额的此消彼长。

近日,百度与360的官司成为国内搜索引擎市场内当之无愧的焦点。上线已满两年的360搜索不仅赢得了继续抓取百度内容的结果,也收获了市场份额超过30%的亮眼成绩。3B之争已成为搜索大战的主体,随之而来的还有营收份额的此消彼长。在争夺代理商以加快流量变现方面,360搜索势必开启新一轮的攻势。

image001

2010年,谷歌退出中国,国内的搜索引擎市场一度成为百度唱独角戏的舞台。市场份额达到80%的同时,百度的营收份额也一度逼近8成。有数据显示,忽略代理商的渠道收入分成,当时百度的营收份额高达78.6%,将搜狗、搜搜等其他运营商远远甩在了身后。那个时期恰恰是360搜索刚出襁褓、正在搭建基础框架之际。份额的垄断使众广告代理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几乎将百度作为唯一的选择。

2012年8月,360搜索正式上线。凭借强大的渠道优势、扎实的技术能力、不断优化的功能及用户体验,360搜索上线之初即迅速切下10%市场份额。与此同时,360搜索商业化的脚步也在持续加快。在2012年第四季度,360搜索的部分结果页已经开始出现来自谷歌系统的广告,同时其推出全国第一家可以针对地级市级别进行精准营销的搜索引擎营销后台——360点睛营销平台,帮助合作方聚焦精准客户群体,实现更加有效的推广。

在争取广告代理商方面,360搜索也有着行之有效的完备体系。比如坚决不做二级代理商的“独家”代理机制、优秀代理公司的高比例分成、给力的代理商奖励机制等等。主管搜索业务的副总裁于光东曾于今年第一季度对媒体表示,360搜索在2014年预计将实现300%的代理商收入增长。内部的重视、有效的措施无疑为360搜索商业化进程的成功推进铺平了道路。

在营收份额这个问题上,令360搜索扬眉吐气的“30%”显然更有说服力。超过30%的市场占有率,意味着在360搜索拥有更广泛的受众基础,将为众多中小企业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平台。众所周知,360搜索早就定下了“年内达35%”的目标,按当前的趋势来看,360完成或超额完成任务的可能性极大。从当初百度与360一边倒的80%对不足10%,到如今的55%对30%,3B之间的差距在不断缩小,百度在营销效果方面的优势也在被360不断蚕食。与之相对应的是360搜索势头正猛、更新速度令人惊艳,而百度已在创新上放缓脚步,渐入“坐吃山空”之境。一旦360搜索拿下35%的份额,搜索引擎行业的竞争形态必将发生动荡,360搜索的营收或将随之赢得爆发式的增长。

在360的强势追赶下,百度也在谋求顺应时局的突围之法。百度发布的2014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其在Q2的移动营收占比首次超过30%,释放出了百度转投移动端,以“挽救”PC端搜索营收优势丧失的信号。这边厢,360的表现则颇为“慢热”,一面是360暂不考虑移动搜索的商业化,一面是360搜索全国企业营销峰会的序幕于今春正式拉开。打着“不止搜索,更懂营销”旗号的360搜索已陆续走进了近20个城市,剖析中小企业在营销过程中的困惑,并为企业提出相关解决方案。这一切均表达着360搜索欲在PC端稳扎稳打的决心。当然,百度布局移动端营销未尝不是360在PC端扩张的机会,随着360搜索市场份额、营收份额的持续增长和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其在打好坚实地基之后,开始移动搜索商业化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