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贵1块钱 小米4和IUNI U3哪个更值?

就贵1块钱 小米4和IUNI U3哪个更值?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828/141674.shtml report 9699 IUNI U3的发布引来很多关注并不是因为它第一款产品做的有多突出和优秀。一大部分原因是它瞄准的对象是小米,之前IUNI U2在各项胜出小米是因为小米手机3与之相隔1年之久,可比性其实并不高。

  IUNI U3的发布引来很多关注并不是因为它第一款产品做的有多突出和优秀,一大部分原因是它瞄准的对象是小米,之前IUNI U2在各项胜出小米是因为小米手机3发布与之相隔1年之久,可比性其实并不高。两家从开发理念上来说都在着重强调外观和性能,也同样去关心工业设计和用户体验。而这次发布时间相差不到一个月的两款旗舰机其实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对决。

6755-11021H0151797

本次我们做的不是评测,只是从消费者最关心的一些角度去出发聊聊这两款手机究竟哪款更物超所值,既然主打的都是性价比,这些是不可避免的。

IUNI U3之所以改为这样“平庸”的设计其实是有苦衷的,因为IUNI U2的工业生产难度是很高的,并且成本也非常高,其中最难的一点就在与背部摄像头被称之为“火山口”的部分,良品率很低,工业设计要求很高。转为现在IUNI U3的设计笔者是认同的,毕竟对于一款审美要求过得去的产品,厂商更多要考虑的是产能和成本。再来说说我们已经很熟悉的小米手机4,手机生产难度上笔者认为并不高,当然雷军非要说切割面变宽之后难度上升也是无可厚非。从整体设计上来看,IUNI U3要比小米手机4更为出色和用心。

IMG_6546
小米手机4(左)/ IUNI U3(右)

手感方面两款手机都牺牲了厚度参数转头做背部的弧形设计,当然这点IUNI一直都是这么去做的。弧形设计的确能增加不少用户对于该款手机握持舒适度的好感。但是材质的选用和边框的处理也很重要。小米手机4一黑一白的设计采用两种截然不同的背部材质图层处理这点做的有些匪夷所思,我们手中是白色版本所以只能用白色版本去说了。亮面的塑料材质没有类肤质涂层的塑料材质手感上讨巧是公认的,并且IUNI U3这次规避了之前大家对于它边框导致的握持舒适感下降的短板,所以从握持感方面来说,笔者认为IUNI U3更为出色,可能也是因为目前有太多厂家在跟风去做iPhone那样的设计,对于那样的握持感我们已经麻木,说不出好与坏了。

IMG_6552
小米手机4(左)/ IUNI U3(右)

最后我们借着IUNI U3发布之后得到的声音来作为评论性总结,很多人不看好IUNI U3的设计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它没有采用非塑料材质。对于这样的说法我并不认同,但这也是目前消费者购买倾向的心理欲望,因为它们很早就已经被苹果惯出了毛病:不是非塑料材质的手机,你就是廉价的,就是街边烂货。这个情况没有办法扭转也怪现在的手机厂商在工业设计上没有能给消费者交出满意答卷才造成的,怪不得别人,很可悲。

小米手机4:★★★★☆

IUNI U3:★★★★☆

下面我们来说说配置和性能。众所周知小米一直是顶端配置的产物,这次小米手机4也是如此。之前很多人说只是价格相同而已,你拿比小米手机3早了一年的IUNI U2去做对比显然是有些说不过去的。那么好,我们看看IUNI U3的配置吧。

QQ截图20140828004029

我们每款手机都是跑分三次,取值最高。虽然IUNI U3使用的高通骁龙801处理器是低频版,但跑分结果还是要高出小米手机4。通过安兔兔跑分我们只是去量化一下它的性能,其实对于目前使用来说,两款手机的硬件配置都能已经算的上是绰绰有余。说配置我们不能单说硬件配置和性能,有一点是小米手机4比不了的,那就是网络制式,虽然移动4G已经确认会发布,到那IUNI U3的双卡4G的确很凶悍也很实用。

282520_882a1 286757_5e532
小米手机4(左)/ IUNI U3(右)

全球首款2K屏双卡4G智能机的IUNI U3,2K屏自然也是一大卖点。只说国产手机,我们知道的拥有2K屏配置的机型价格都在3000元以上,2000元售价的IUNI U3能够拥有如此配置,这才是最大的杀招。小米手机4就是因为权衡的东西太多,做到平衡的前提就是要把成本平均,所以在目前智能手机中造价最高的2K屏,小米是绝对不会拥有的,假如它一直要死守1999这个价格和设计理念。

小米手机4:★★★★☆

IUNI U3:★★★★★

线上销售和电商渠道之所以在开始的时候阻力重重就是因为国人消费还是认同面对面,看得到摸得着才放心的理念。并且由于之前消费诚信的确是问题的年代,很难建立起公信力。这些年日渐成熟的体系和诚信度让消费者放心了线上购买这一方式。作为线上销售的互联网品牌手机,售前和售后品质的好坏决定了你的口碑,当然还有销量。

QQ截图20140828001005
IUNI
QQ截图20140828001109
小米

小米无尽的秒售罄对于真正想要拥有它的人来说是一种无声的打击和煎熬,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好像已经得到了缓解,这跟增加生产线大幅提高产能有着不可分的关系。每周二开放购买,7天到货虽然看似有规律,但是能不能抢到还是得看命和网速,当然还有黄牛的数量。IUNI U3虽然还没有开放购买,只是提供到货通知,但从之前IUNI U2的情况来看,基本上不用像抢小米那样煎熬,当然这与市面上的需求量也有很大的关系。

QQ截图20140828000514
IUNI
QQ截图20140828001742
小米

我们再来看看售后,售后对于互联网品牌是很重要的。首先两个品牌对于售后承诺做的都比较完善,此处有掌声。

QQ截图20140828000608
IUNI
QQ截图20140828001801
小米

最后我们来看看最实际的情况,售后维修网点。这对于放心购买之后,手机出现自然或非自然损坏之后去维修的消费者来说才是真正摆在他们面前最实际的问题。拿北京举例,小米在北京拥有24家维修网点,而IUNI只拥有4家,并且小米还拥有1小时快修服务,效率的提高无形中增进了消费者对小米手机售后的信心。虽然说IUNI是后起之秀,与大家见面也只是1年多,但4家维修网点(北京)的数量还是有些略显单薄。

小米手机4:★★★★☆

IUNI U3:★★★☆☆

总得分:

小米手机4:12

IUNI U3:12

得分相同并不要紧,虽然两款手机均主打性价比,就算IUNI U3舍弃了1999这一黄金价格段,只贵1块钱的它也依然坐拥性价比。对于划分消费人群来说,两款手机的界限也比较模糊,简单来说真正追求性能的消费者你可能在日后真的没办法再对小米情有独钟了,因为同等价位的手机中比小米手机更为强悍的太多了,例如IUNI U3。但是假如你拥有它们之中的一员之后希望得到的是更为完善的售后保障,那么品牌影响力极高和售后完善程度已经很高的小米依然是你的不二之选。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