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oud艳照泄露 建议私密照片别存网上

iCloud艳照泄露 建议私密照片别存网上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01/141894.shtml report 2900

 

9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因苹果iCloud帐号被黑客攻破,导致奥斯卡影后詹妮弗·劳伦斯等大量女星裸照流出,并在Twitter网站上被疯狂传播。据悉,裸照遭遇泄露的明星包括维多利亚·嘉斯蒂(Victoria Justice)、埃米莉·布朗宁(Emily Browning)、凯特·波茨沃斯(Kate Bosworth)、珍妮·麦卡锡(Jenny McCarthy)和凯特·厄普顿(Kate Upton)。

image001

由于手机的随身性和拍照的便捷性,成为大量青年男女拍摄私密照片的主要工具,而且网络的普及也让这些照片随拍随传至网上空间存储。而一旦网盘帐号密码遭遇丢失、泄露,网盘中的私密照片、私密视频等也很可能被泄露。

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表示,随着手机成为用户的第一拍照设备,加之手机系统自带云存储功能、网盘工具的盛行,手机私密照片、视频的安全存储变得十分重要,特给广大手机用户以下建议:

首先,私密照片谨慎上传至网上空间。对于爱好自拍私密照片的朋友,尽量不要将这些照片上传至网上空间加密保存,因为这面临两种风险,一是网上存储空间供应商的服务器遭遇黑客攻破;另外是用户个人的帐号密码被盗取,这都会导致隐私照片外泄,而本次多名女性裸照的泄露也正是因为个人iCloud帐号被黑客攻破。

image002

其次,学会使用手机安全软件对私密照片进行加密。目前,腾讯手机管家支持对手机私密照片、私密视频、短信和文件的加密功能,只要开启“私密空间”功能即可将这些隐私内容统统加密保存。

iPhone用户在相册加密中对照片加密后,可以在手机系统相册中删除;安卓手机则自动在手机相册中隐藏已加密照片、视频等内容。只有通过密码才可能查看。

再次,学会使用手机防盗工具。手机的丢失也是导致隐私照片泄露的重要原因之一,用户可以通过安装腾讯手机管家并开启手机防盗功能,一旦发现手机丢失后,立即启动远程删除手机所有数据功能,即可销毁手机中的所有私密内容,以防止隐私泄露。

除了以上方法外,还建议广大手机用户尽可能少的拍摄比较裸露的照片,因为任何加密方式、保存方式都存在风险,只有自己注意自己的行为才是最根本的解决方案。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