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推视点:iPhone6或掀移动支付热潮

同步推视点:iPhone6或掀移动支付热潮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02/142031.shtml report 4941  距离9月9日苹果新一届产品发布会的日子越来越近,而有关iPhone6以及苹果接下来的一些举动的传闻也变得越发的富有想像力和期待。苹果新品发 布会之所以一直以来都倍受业界和用户期待,就是因为苹果每一次都或多或少会带来一些惊喜。

  距离9月9日苹果新一届产品发布会的日子越来越近,而有关iPhone6以及苹果接下来的一些举动的传闻也变得越发的富有想像力和期待。苹果新品发布会之所以一直以来都倍受业界和用户期待,就是因为苹果每一次都或多或少会带来一些惊喜。那么,在iPhone6将在此次发布会上面市的消息已不算新闻后,苹果还有什么内容会拿出来作为给广大用户的surprise呢?同步推有两点大致的推测:移动支付和可穿戴技术。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深究一下。

一、苹果新一代产品的特殊亮点:移动支付

苹果公司向来不缺乏产品的创新能力,尽管iPhone6的大屏设计已经不是秘密,但苹果仍然默默在为iPhone6注入更多的卖点。近日网上流传较多的一则小道消息就是:苹果将在iPhone6上注入“移动支付”的便捷功能。有消息透露,苹果已经与美国运通达成合作协议,联合为iPhone6及之后的产品开发移动支付系统。同步推倒是觉得,这真可以是iPhone6的又一特殊亮点!

图1 同步推:期待中的iPhone6移动支付

其实移动支付这个概念已经提出来有一段时间了。国内的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都曾尝试过这种方式,比如中国移动曾提出可以在商场购物或公交车消费不用现金,只需要刷手机就可以消费了;但前提是商场或公交车上有安装支付设备,而且要用户的手机支持。正是因为终端设备上的限制才导致这种便捷的支付方式最终没有落地开花。

苹果欲在iPhone6产品上通过NFC(近距离通信)技术来领头移动支付,前景是美好的,但推行起来仍然会遇到和中国移动一样的问题。iPhone6产品本身对移动支付的支持不用怀疑,苹果可以很轻松的办到,但是另一头支付终端也就是收款方,能不能实现无缝覆盖,这就要打上一个问号了。就目前而言,我们能稍感受到便利的一种方式是:已换成芯片式构造的银行卡,可以直接凑近终端POS机实现刷卡消费的目的。但要让iPhone6也能达到这一效果,国内现有POS机终端是否支持?相信苹果还有一段路要走。在此,同步推会密切关注苹果在移动支付方面的进展,为果粉奉上最新动态。

尽管前途看不到更明晰的亮点,但不可否认的是,一旦苹果iPhone6配备了该功能,再配合其iTunes的结算方式,以及苹果已经与Visa、美国运通和万事达等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这些因素来看,至少短时间内国内用户在国外旅行时可以享受到这种功能的便利。而拥有庞大iPhone用户群的苹果此次进军移动支付领域无疑也将会提升这一领域的吸引力,同时这对于苹果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再成长机会。

二、苹果多维度的产品触角:可穿戴设备

近年来苹果在iPhone/iPad产品线上的销售虽然不见有明显的下滑,但长期维系在这两个产品线,无疑会让苹果逐步遭遇到发展上的瓶颈。产品更新换代也需要不断注入新鲜血液。今年以来,我们不断看到关于苹果新鲜产品的猜测和所谓的内部曝光,这当中提及得较多的就是iwatch和CarPlay。

CarPlay是苹果在今年春季发布会上就简单的阐述过的,并且也在随后的iOS系统里有所体现。倒是这个iWatch一直扑朔迷离。当用户在iOS8 beta版中用到“Health”这个主打个人健康的应用时,之前一些关于iWatch可穿戴设备将会与之配套的传闻,就可以得到稍微的证实了。因为,Health应用仅是提供一个数据的呈现环境,如果要真正的用起来就需要与之配套的监测设备,监测到的数据再与Health形成互联互通。在这种背景下,iWatch这个智能穿戴设备,也就可以顺水而出了。

图2 同步推:备受关注的苹果iWatch

不可否认的是,随着iPhone6的推出,苹果又将引领起一场新的手机改革风潮。比如高规格的屏幕材质、支持NFC移动支付、搭配相应的可穿戴设备等。苹果非常善于将自己的产品做成一个生态链上的闭环,而且还能够达到非常好的用户认知度。所以,即将开始的这一次新品发布会以及iPhone6可能会附带的这个移动支付功能,确实要好好的期待一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