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革新!最好系统Flyme 4亮点解析

全面革新!最好系统Flyme 4亮点解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09/142459.shtml report 2681

在9月2号的魅族发布会中,MX4无疑是当之无愧的明星,强大配置精湛工艺,加上诚意满满的定价,让这款魅族新品在发布3天内线上全渠道预订量便轻松突破300万台。但作为MX4的灵魂,Flyme 4同样改进巨大。只是相比起MX4的锋芒毕露,Flyme 4要更为内敛。今天,笔者将带大家走入魅族MX4的灵魂---Flyme 4,带你领略可能是国内最好系统的魅力。

图:魅族Flyme 4

Flyme 4相比前作Flyme 3.0,在UI上有了大幅变化。首先,新系统的配色相比前作要更为鲜艳,大量采用亮色作为搭配,且整体配色更为年轻化。在主屏设计上,Flyme 4同样改进不少。当中尤其以毛玻璃特效最为明显。与MIUI V6等竞争对手的静态毛玻璃特效不同,Flyme 4的毛玻璃特效是动态的,且会根据下拉菜单的覆盖范围自动渲染相应位置。例如触发主页下拉菜单栏,毛玻璃特效将以渐进的形式呈现,观感非常优雅大气。

图:魅族Flyme 4

在看不见的地方,Flyme 4同样下了大工夫。Flyme 4基于安卓4.4.4深度定制而来。魅族针对原系统进行了无数优化,使得Flyme 4与同为基于安卓4.4.4的Flyme 3.7相比,在流畅度、系统稳定性等每个方面都有了大幅提升。在一些功能上的改变尤其巨大。首先,关机界面变得更利于操作了,新加入的悬浮窗口功能更是让Flyme 4拥有了与电脑类似的使用体验。新加入的安全中心及云盘功能,也让Flyme 4变得更为安全。

Flyme 4另一个亮点便是语音助手。魅族与科大讯飞合作,开发了这套语音辅助系统。该系统不仅可调取用户日常的手机应用,更内置了超过一万五千条关于Flyme 4及MX4的词条,当手机出现问题,用户只需要直接“问“手机就行了,无疑非常便捷。随着讯飞数据库的不断完善,将来直接与MX4聊天,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Flyme 4凝聚着魅族工程师的智慧,更是魅族新时代的代表作之一。魅族与众多厂商合作,为我们带来了高度进化的Flyme 4。就其体验来说,Flyme 4已是目前国内最好的系统之一,甚至已经与IOS不相上下了,而Flyme 4与魅族MX4结合,又将擦出怎样的美妙火花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