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推盘点苹果2014秋季新品发布会

同步推盘点苹果2014秋季新品发布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10/142517.shtml report 4906 北京时间2014年9月10日凌晨1点,早就倍受期待的苹果2014年秋季新品发布会,如约在美国加州库比蒂诺市的弗林特剧院召开。iPhone6 和iWatch这两款苹果2014年的最新力作,也如约在此次发布会上亮相;同时亮相的还有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

  北京时间2014年9月10日凌晨1点,早就倍受期待的苹果2014年秋季新品发布会,如约在美国加州库比蒂诺市的弗林特剧院召开。iPhone6和iWatch这两款苹果2014年的最新力作,也如约在此次发布会上亮相;同时亮相的还有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以及将于9月17日正式发布的iOS8。此前用户和市场对苹果此次发布会将发布的软硬件产品猜测,都一一得到印证。

一、两款iPhone6:意料之中的产品升级

随着苹果此次发布会的召开,关于iPhone6的所有传言终于尘埃落定。4.7英寸的iPhone 6及5.5英寸iPhone 6 Plus如约而至!这是终端市场早就意料之中的升级,所以产品的发布给市场带来的惊喜其实并不多,同步推和广大用户反而有一种如我所料的感觉:确实是这样的产品。

从发布会上发布的参数来看,金色、银色和灰色三个主题颜色没有过多的偏差,还是延续苹果在iPhone 5S产品系列中的做法;搭载全新A8处理器让iPhone6性能提升是不争的事实,同时也提供了对4G LTE网络的支持。然而,此次苹果并未更改的800万像素摄像头的配置确实让人有些意外,倒是iPhone 6首次配备的NFC芯片(也就是苹果支付功能),让业界有了更多的想像空间。

图1 iPhone6如约而至

同步推获悉,两款iPhone 6均将于9月19日正式上市,12日即可开始预订,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中国大陆并不在首发名单之列。价格方面,在香港地区iPhone6裸机售价5588元港币起(约4424元人民币),iPhone6 Plus裸机售价6388元港币起(约5057元人民币)。

二、Apple Watch:更多的使用期待

一直被市场神化的“苹果iWatch”的传闻,终在此次发布会上闪耀登场。Apple Watch是苹果官方的命名,采用方形表盘设计,有18K金、皮革、塑料等6种表带,可自由更换,表带通过磁铁相吸扣住。Apple Watch采用柔性视网膜屏幕,表盘采用蓝宝石材质,不仅支持触摸,还支持压力感应操作。

图2 期待已久的Apple Watch

Apple Watch的功能,其实和许多已经面世的智能可穿戴设备一样,具备日程通知、地图导航、音乐播放等功效。除此之外,Apple Watch更有“绝招”问世,它可以充分的和iPhone手机配合使用,进行接打iPhone 上的电话、接收短信、语音回复等操作,同时也支持健康监测和Siri。也就是说,iOS8上的健康应用通过Apple Watch才真正让它成为一个实操可落地的应用。

苹果用Apple Watch搅局智能可穿戴市场,是市场早有的判断。其使用功能上的确有许多惊喜之处,但稍显不足的是产品外形设计上并无太多的惊艳之处。其最低售价为349美元,预计将于2015年年初上市。

三、移动支付Apple Pay:iPhone产品的真正亮点

可以说,此次发布会上真正的亮点还是苹果的Apple Pay移动支付,也或许也是iPhone6的最大亮点。Apple Pay的使用方式非常简单,通过内置在iPhone 6的NFC芯片和TouchID技术,一键完成支付。TouchID技术早已在iPhone产品中付诸实施,其实只需要集成一个NFC芯片,苹果就可以用iPhone这款占绝对市场地位的手机产品,来推动苹果的移动支付产业!要知道,iPhone6芯片式借记卡和信用卡这种较为安全的支付方式,正在逐渐成为下一个移动互联网的趋势。苹果用完善的软硬件支持,率先在业界做开,市场前景绝对不亚于当年iPhone带给苹果颠覆性的飞跃。

图3移动支付Apple Pay才是亮点

另外,最新一代苹果移动操作系统iOS8也将与9月17日正式开放推送升级,除了iPhone4以外,目前市场上在售的苹果产品系列均支持OTA升级。随着苹果此次发布会的召开,苹果在2014年的产品布局也已经完成。接下来,就是用户享受苹果科技产品的时间啦!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