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加(100+)V6手机 传统美学的现代演绎

百加(100+)V6手机 传统美学的现代演绎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11/142576.shtml report 3699 百加手机首款旗舰产品百加V6一上市,便凭借独到的东方美学设计迅速捕获了众多用户的心。该款手机整体风格极简、内敛、精致、均衡,由内而外美不胜收。比如手机背盖,徐国祥从围棋中获得灵感,打造云子曲线背盖,完美解决了5.5吋大屏手机握持感不佳的难题。

近年来,融入东方美学精髓的东方现代艺术正渐入佳境,东方人的艺术、行为及价值观也正对世界和未来产生深远的影响。以叶锦添、李安、谭盾、张艺谋为代表的艺术家们以影音的形式向全世界展现东方美学神韵,并获得了大范围的认可,令人们对东方文化充满向往与憧憬。

而随着东方美学的影响力不断渗透,融汇了东方传统艺术美感和现代感观享受的产品也赢得国际市场和专业领域的双重认同。在国内智能手机领域,也有这样一位将东方美学完美的运用到现代产品中的科技从业者,他就是徐国祥——百加手机创始人。喜欢钻研茶道、陶艺,对东方美学深有研究的徐国祥,在国内“西风东渐”的文化现况下,选择将手机当成艺术品来打造,由他主导的百加手机也传承了东方工艺之美。


图1:百加(100+)V6爱奇艺视频手机

百加手机首款旗舰产品百加(100+)V6一上市,便凭借独到的东方美学设计迅速捕获了众多用户的心。该款手机整体风格极简、内敛、精致、均衡,由内而外美不胜收。比如手机背盖,徐国祥从围棋中获得灵感,打造云子曲线背盖,完美解决了5.5吋大屏手机握持感不佳的难题。


图2:百加V6机身侧面,灵感来源于围棋曲线

此外,百加(100+)V6手机从铁壶工艺品、银器工艺品、永乐官窑等中国传统艺术品中选定了三款背盖的色泽。铁韵:取自传统铁壶工艺品,古典、朴素,彰显天然韵味。银润:取自传统银器工艺品,美观典雅,润泽而光亮。瓷白:永乐甜白,官窑中的经典釉色,柔和悦目,给人一种恬静感。据说,徐国祥前后跑了北京国家博物馆、台北故宫博物院、浙江博物馆,就是为了确定最完美的白色色泽,真可谓是把手机当成艺术品来打造。同时,百加V6使用日本进口油漆,令背盖获得了超高仿真度的金属、陶瓷质感。而CNC精雕工艺、镁铝合金机架、一体式封闭机身,也令百加V6手机各方面细节无可挑剔,浑然天成。


图3:百加(100+)V6瓷白版背部特写,色泽滑润

众多中国传统艺术因素的融入,体现了百加手机创新、求变、注重内涵的追求,让百加V6在同质化严重的安卓系统手机中独具一格,迅速获得市场与用户的认可。同时,这也是百加手机在徐国祥的带领下深深践行东方美学、追求极致体验的最佳证明。

一位美学大师曾有过这样的叙述:东方美学实际上是近代中国人的一个情结,不是复古主义的仿制,不是前卫的离经叛道,是这个时代中国文化崛起的一个现象。东方文化历经千年而创造与传承的大量弥足珍贵的元素、符号、语汇、思想理念和哲学精神一经被创造性的演绎和运用,都会成为相当珍贵的文化要素。

在一度弥漫“崇洋文化”的智能手机领域,融汇东方美学的百加手机显得尤为珍贵,它也代表着智能手机差异化运营的新思路,引领着国内智能手机产业新一轮创新大潮。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