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到底像谁 答案让人大吃一惊

iPhone6到底像谁 答案让人大吃一惊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12/142724.shtml report 6667

答案

iPhone6在被各种剧透之时,看着iPhone6的外形,我就感觉它很眼熟。但当时毕竟是剧透出来的谍照,iPhone6未必真就是这个样子,所以也没多想。

当看到苹果iPhone6发布,我那种熟悉的感觉再一次来袭。苹果真就是这个外形,那这一次得好好想一下了。这么一认真,果然想起来了:与今年4月,百分之百公司推出的百加手机是不是有点像?尤其是那个曲线的弧度。对,就是这个弧度,才是让我感觉眼熟。

当我把我的感觉向百分之百公司董事长徐国祥求证时,他说他们公司的人也都非常惊讶,因为iPhone6的工业设计与百加(100+)V6竟然如此相似,产品名称都同时带有“Plus",真的有点不可思议。

徐总强调,值得100+手机自豪的是,他们这款产品的立项是去年5月份,并于今年4月推出,时间上比苹果早。的确,如果不是这个时间点在这放着,要是今天这款百加V6手机才推出,人们铁定认为这是抄袭iPhone6。

不过,我们先看看外观,看看到底像不像?

答案

答案

答案

答案

答案

答案

答案

答案

从对比上看,同样5.5寸,百加V6的重量比iPhone6轻很多,只有149克,而屏幕分辨率与其相同,前后摄像头像素及电池等都超越iPhone6。最重要的是,价格不在一个数量级上。

谈及iPhone6,徐国祥给予这款手机极高的评价,他认为,iPhone6的设计风格体现了手机行业趋于高度成熟,苹果真正站在用户体验及商业理性的角度进行产品创新。

当前,手机硬件创新空间越来越有限,外观的创新方向是围绕“使用”及“美学”两方面努力,也就是百加一直坚持的“用之美”的产品观。与此同时,软件与服务创新依然有巨大的空间。

其实从上面的对比中不难看出,iPhone6与百加V6手机的确很像,这其中不存在谁抄袭谁之说,只能说,徐国祥与苹果设计师艾维在手机外观设计上,不约而同都选择了具有东方美的曲线,英雄所见略同。

而在手机硬件参数上,我们的国产手机也不比苹果差,无论是摄像头、电池等都有领先之处,其实这也是国产手机在设计、制造实力的提升。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iPhone6的创新的确不多,最大的突破,就是对它自己的突破:终于开始了苹果的大屏时代。而iPhone6的发布,对全球大屏手机市场无疑是个巨大的带动。

前不久采访华为西欧公司总经理时,他就表示,欧洲的大屏手机占比并不高,因为苹果手机无形中制定的标准仍占主流。未来iPhone6带动欧洲消费者开始使用大屏手机,那么对国产手机也是一个机遇。

从iPhone6的推出来看,以百加为代表的国产手机厂商,其设计能力已经走在国际前沿,我们应该有更大的自信。当然,下一步需要提升的还有软件与服务能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