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互式体验最好:美图手机MEIOS体验

交互式体验最好:美图手机MEIOS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12/142731.shtml report 2997

最近一两年国内的新手机系统层出不穷,然而普遍在设计和功能上追求“多而全”,虽然功能众多,却也因此多了许多用户很少真正需要的功能,在交互式体验上更是难以兼顾每个细节。

4月底,手机行业新军美图公司在美图手机2发布会上发布的MEiOS操作系统则选择了另辟蹊径,用化繁为简的思路将MEios打造成一个简洁而纯净的系统。也正是极为简洁的操作和减少冗余的功能,让MEIOS有了空间把功能做精,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到更具备人性化。

1、铃声:

MEIOS追求把每一个细节做到精美完善,去思考每一个传统手机设计中不合理的地方,以手机最基本的铃声设置为例,所有的手机在铃声设置上都只是简单的展示铃声的名称。MEIOS则认为铃声不该只是冷冰冰的名称,进而对其作出了交互式的革新,将每一个铃声都搭配上了精美的图片以及文字,让你更好的感受和了解每一个铃声的独特,并且也找到此时此刻自己最想使用的铃声。

2、时钟:

同样的,MEIOS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在时钟上提供了两种插件来展示,除了大气的双色数字时钟外,模拟时钟采用了特殊的六边形设计,并且隐藏了表盘上时针分针当前区域以外的数字,非常有科技感,摇晃时钟后还会有彩色的雪花飘下。

3、音乐:

MEIOS的音乐插件同样与众不同,采用两个三角形组成六芒星的形状非常有设计感,同时融合了唱片、按钮、进度条的元素,音乐播放时会有波浪随着音乐流动。

在许多系统忙着做“加法”的时候,MEIOS却做了“减法”,做到了系统的简洁与纯净,但MEIOS不满足与此,在保留下来的功能中追求做好每一个细节,让MEIOS有了基于安卓的系统中最出色的交互式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