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读易信 免费通话背后暗藏玄机

深度解读易信 免费通话背后暗藏玄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17/142983.shtml report 3329 一年之前,当易信刚刚推出的时候,就曾打通三大移动运营商以免费短信、免费留言吸引了大量用户下载、安装易信。而在今年易信2.0版中,又新增
   一年之前,当易信刚刚推出的时候,就曾打通三大移动运营商以免费短信、免费留言吸引了大量用户下载、安装易信。而在今年易信2.0版中,又新增加了“免费通话”的功能,再一次让易信用户疯狂了一回。当然这种疯狂也让易信的用户数量疯涨了起来,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用户总数就突破了1亿。

易信免费通话真的有这么大的魔力,能够让易信用户数扶摇直上?如果亲身体验过易信的免费通话功能,就不会对此感到惊奇了。因为免费通话功能,恰好打在用户的刚需痛点之上,在便利与实惠之下,没有用户会拒绝的。

在使用易信的时候,在好友页面,长按联系人头像,就能够看到免费通话的字样,点击后就能和联系人通电话了。和对讲机模式的通话不同,易信免费通话的过程模拟的是日常电话通话的形式,使用此功能就和日常打电话一样便捷。而且你无需知道对方的电话号码,只需要互相是易信的好友即可。在通话的过程中,点击屏幕左上方的切换视频图标,就可以直接进入到视频通话界面。

对用户而言,另一个颇具吸引力的是,免费通话并不会产生任何的实际电话资费,只需要支付相关的流量费用即可。如果是在有WIFI的场合,易信的免费通话就堪称通话神器了,让大家可以彻底忘掉高昂的电话资费。

免费通话无疑是易信吸引用户的甜蜜蛋糕,但易信的真正目的仅限于此吗?显然不是,与其将免费通话视作差异化竞争策略,不如说是易信大战略中的一步棋。在免费通话的背后,易信有着更为宏伟的意图:构建完善的语音通讯体系,而且是真正的跨运营商的免费通话。

目前VIOP网络电话仍然处于灰色地带之中,尚未完全解禁。但随着4G时代的来临,传统运营商改革意识的增强,网络电话的全面放开将是迟早的事情。而届时,免费通话势必会成为移动IM市场发展的下一个引爆点。

事实上,免费通话的暗战已经波涛暗涌,不过已经推出免费通话的易信无疑已经在这场暗战中步入了领先的位置。在其2.0版本中的易信电话功能,通过独有的技术直接打通了传统电话和网络电话之间的阻隔,身处国外的用户已经可以使用此功能,直接通过易信拨打手机与座机号码。并且海外用户还将获赠每月60分钟的免费通话时长。而据传闻,易信用户今后也能通过易信拨打国内手机与座机号码。

在移动IM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情况下,易信一方面用免费通话攻城略地,一方面已然布下了最利于自己的棋局,构筑起自己的语音通信体系。在通话业务终将费用为0的大趋势面前,谁能够抢先,谁就能改变现有移动社交app的市场格局,成为移动社交的王者。目前来看,易信已经领先一个身位,而其布下的免费通话大局,也才是好戏刚刚开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