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26周公测 Color OS凸显严谨细致

历经26周公测 Color OS凸显严谨细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18/143084.shtml report 2200 9月12日,ColorOS官方发布最新一期公测版本及宣传视频,再次修正多个功能和展示,至此,ColorOS已公测26周。从3月21日发布起至今,ColorOS在较长的公测周期内做了上千个修复和功能调整,以及从两级桌面到单层桌面的改变,目前,ColorOS 2.0各项功能已趋于

 

  9月12日,ColorOS官方发布最新一期公测版本及宣传视频,再次修正多个功能和展示,至此,ColorOS已公测26周。从3月21日发布起至今,ColorOS在较长的公测周期内做了上千个修复和功能调整,以及从两级桌面到单层桌面的改变,目前,ColorOS 2.0各项功能已趋于稳定,或将于不久后全系列适配正式版。

image001

回顾ColorOS 2.0的公测周期,官方研发团队最多的工作是修复个调整功能、展示等,除了从两级桌面改为单层桌面这一突破性的变动外,无其他较大改动,这也凸显了研发团队对待ColorOS 2.0的严谨和细致。

前段时间,ColorOS用户破千万,这无疑是一件好事,但却面临着挑战,最大的挑战是随着用户的增多,差异化需求将同步激增,官方研发团队既要能在海量的信息中发现用户的普遍需求,又要及时的提出解决方案加以满足,难度非常大;而长达26周的公测,也足以印证官方研发团队的态度。

image003

从用户角度出发,影响体验的往往是一些细节,比如使用手机的时候,要在通讯录中用输字母的方式找到某个联系人不好找,这虽然是一个不起眼的细节,但对于用户而言,这就足以评定体验是否优异。类似于这些细节体验方面的修改和改变,在ColorOS公测周期中屡见不鲜,如上滑解锁,ColorOS连续在第25、26周进行改动和优化。

在定制化系统领域,竞争非常激烈,从长远来看,这个领域可能会一家独大,甚至形成垄断,这就意味着未来三到五年,定制化系统将面临的是你死我活的挑战。而在此之前,在产品研发上更细致、更用心,无疑将为将来奠定足够竞争优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