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处见真功夫 iOS 8正式版体验评测

细节处见真功夫 iOS 8正式版体验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19/143103.shtml report 9270 一切电子设备的软件和硬件都是相辅相成的,只有这两者高效的合作运行才能做出一款真正伟大的产品。苹果手机在这方面一向做的不错,昨晚刚刚开放升级的iOS 8则是对系统易用性的又一次提升,具体有哪些改变,就由笔者带领大家先行体验一番吧。
  一切电子设备的软件和硬件都是相辅相成的,只有这两者高效的合作运行才能做出一款真正伟大的产品,反之,只要其中有一项拖后腿,那这款产品就真的够呛了。苹果手机在这方面一向做的不错,就手机操作系统而言,iOS绝对称得上高效且内容丰富。此前的iOS已经证明了它的强大,而昨晚刚刚开放升级的iOS 8则是对系统易用性的又一次提升,具体有哪些改变,就由笔者带领大家先行体验一番吧。

锁屏及主屏

一番折腾之后终于完成了iOS 8的升级,最先看到的解锁界面和主屏没什么太大的改变,页面切换,动画效果都和上一个版本没有区别,主要图标也基本没有改动,好的方面来讲,这样做可以让iOS 7到8的过度非常自然,负面来说,如此的一成不变显得有些乏味。

锁屏界面的操作依然是上划解锁或右滑输入密码,相机、控制中心和通知中心依旧可以在锁屏界面触发,还是一样的方便。视差效果还是一如既往,不喜欢的童鞋们照旧可以关掉它。

个性化方面iOS8唯一的更新就是提供了16张全新的静态壁纸,一如既往的都是与自然或宇宙有关。动态壁纸则还是原来的那种,不知未来是否会有更多的下载可供选择。

3 4

值得一提的是笔者在升级iOS 8之后总觉得运行变得更流畅了,但实际上根据多数4S用户的体验,更新iOS 8会导致手机卡顿,这从一定程度上说明iOS 8目前的版本更吃硬件,笔者所用的5S也是因为在硬件上足以胜任iOS 8才会显得与之前没有太大变化,所以感觉运行流畅应该只是心理因素,但不论如何,感觉变快了心情总是很不错的。不过此处还是要提醒各位读者,升级需谨慎。

通知中心与控制中心

由屏幕下滑启动的通知中心较iOS 7做出了精简,只剩“今天”和“通知”两栏,“今天”栏目下如今可以直接编辑而无需进入设置中完成。各种应用还能利用扩展件提供独特的通知中心控件,笔者就发现印象笔记可以添加到此处以方便用户使用。另外,可以看到此次的iOS 8添加了农历显示,非常贴心。

5 6

通知方面最大的变革应该就是支持直接进行互动了。无需离开使用中的应用,即可从通知横幅直接处理文本信息、电子邮件、提醒事项等等,的确是方便了不少。当然,目前并不是所有应用都可以有效地利用此种回复方式,但相信各方软件的更新会照顾到这一方面。

iMessage与键盘

iOS 8对iMessage的功能做出了很大的调整,我们可以直接通过两枚重新设计的按键方便地发送照片,视频,语音或是分享地理位置。当然,这部分功能在国内似乎很大程度上都是由微信代劳,相较而言iMessage对国内用户的使用体验提升其实并不大。

7 8

键盘方面,iOS 8终于开放的第三方输入法支持实在是令人喜闻乐见,笔者在第一之间下载好了百度输入法使用,云端的输入习惯导入之后的输入体验实在不能更棒。如此一来,用户越狱的原因又被断绝了一条。不过就笔者和同事们的使用来看,目前不管是第三方还是自带的输入法都有一些bug存在,在一些程序中会有不兼容的情况出现,比较追求完美的用户可以等一段时间再行升级。

拍照与照片

9 10

iOS 8的相机功能中新添加了延时摄影与定时拍照,延时摄影为用户提供了更加有趣的玩法而定时拍照则是大大提升了相机使用的方便程度,像是能耗监控一样,自拍定时也是安卓平台早已出现的功能,终于在iOS上的到了实现。另外,iOS 8的相机还支持手动调整曝光,虽然它的调节速度实在有些慢…

11 12

除了相机中的更新,照片浏览也有了更多地新功能,有越来越接近OS X上的iPhoto的趋势。“照片”应用增加了一些重要的搜索功能,用户可以根据拍照的时间、地点及所在的相册,迅速找到想要的照片。现在还可以保存自己最喜欢的照片,类似很多应用中的收藏功能。另外,图片编辑的功能也变得更加强大。

其他新功能

iOS 8终于提供能耗监测了!用户可以通过通用→用量→电池用量中看到不同程序的耗电状况。另外,所有应用程序现在都在设置下直接显示,可以非常方便的调节每一个应用程序的推送与否和权限。

13 14

iOS 8的更新多出了一个名为“健康”的系统应用,这款应用旨在追踪用户的健康和睡眠习惯,苹果开放了HealthKit开发者工具,第三方应用和软件都可以与“健康”平台实现同步,使其更了解有关用户健康的信息。由于笔者手头并没有相关配件,笔者在这里无法展示这一应用的详情。

iCloud在此次的升级中也有很大的提升,它允许用户直接在云端访问各种类型的文件,有利于办公效率的提升。iCloud协同连续互通功能将协助用户在不同的苹果设备间无缝交互,不管是未完成的电子邮件还是正在阅读的网页内容,用户都可以迅速在不同设备间延续其内容,甚至连电话和短信也可以通过其他的苹果设备来进行。

  苹果官方称iOS 8是iOS最为重大的一次版本更新,总的来说,虽然并没有像iOS 6到7一样有整体设计风格的大改,只是在很多细节上不断完善用户体验,但这些细节处处体现着苹果公司对iOS的用心,一处处小小的改进积累起来就是更加流畅易用的iOS 8。虽然目前的8.0版本仍有些许不如意的地方,但相信苹果一定会将其打造的逼近完美。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