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的NFC功能只支持苹果支付功能

iPhone 6的NFC功能只支持苹果支付功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17/142964.shtml report 2198 据国外媒体的报导,苹果发言人日前向外界透露,iPhone6和iPhone6Plus都加入了NFC功能,但是目前他们还不会向开发者开放NFC芯片的API。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报道9月17日消息,根据国外媒体的报导,苹果发言人日前向外界透露,iPhone6和iPhone6Plus都加入了NFC功能,但是目前他们还不会向开发者开放NFC芯片的API。换句话来说,开发者目前还不能开发出与iPhone6NFC功能相关的软件。苹果发言人还表示,目前iPhone6的NFC功能只在ApplePay,即第一方软件环境当中运用。

0917a

据了解,苹果是考虑到安全问题才暂时不开放NFC的API,其发言人也表示“今年暂时不会让开发者对NFC进行访问”。有业内人士猜测,可能等到明年的新一代iPhone面世时,苹果才会允许开发者开发相关的应用。就像TouchID指纹扫描功能,这项技术最早在iPhone5s身上出现,经过一年之后苹果才向开发者开放访问的权限。

NFC其实并不是什么新鲜元素,在SONY、三星等众多品牌手机早已把此项功能当做手机标配时,iPhone如今才开始涉猎。NFC的存在一直广受争议,消费者在利用其支付时,虽然享受到了便利,但是总会为安全问题所担忧,担心钓鱼、担心数据泄露。然而,iPhone6的系统采用了NFC加TouchID的组合,在使用过程中只需要把手机贴近读卡机,同时将手指按在手机指纹识别器上,就可以轻松的完成支付,指纹识别功能比传统支付更能有效的增强安全系数。

曾经有英国调查机构对NFC设备做出预测,预计,到2017年全球NFC支付规模将会达到19.5亿台,其中仍然是手机占主要份额。到目前为止,苹果公司的支付功能还只能在美国地区使用。相信,只要苹果公司与各地银行、商家达成协作,这种“闪付”功能将会成为市场支付主流。苹果曾在发布会上演示过通过ApplePay来完成的支付过程,其技术支持就是NFC。按照苹果的计划,ApplePay将于下个月开始在美国地区投入使用,与苹果进行合作的商家已经超过22万个。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